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长城雪茄-第六届“中国雪茄之乡”全球推介之旅
绿色智能工厂助力“颜值”高“气质”好高质量发展
烟区产业综合体——“种植粮食还是烟草”的另一种解决方案
  • 『控制增长』是门技术活儿

    从开年以来的情况来看,面对有效需求不足、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社会预期偏弱、风险隐患仍然较多等困难和挑战,特别是外部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不稳定性上升,能够保持稳定增长,已然是最好的结果。
  • 寻找烟草品牌『生态位』

    对于烟草品牌而言同样如此。当下,消费强分化、味觉迁移、审美疲劳、品牌创新发展遭遇瓶颈等因素相互叠加,给烟草品牌向上发展带来巨大压力。
  • 整合重组,中国烟草步入规模扩张时代

    在我国加速融入世界经济体系的过程中,中国烟草也看到了与国际烟草巨头的差距——全国上下共有上千个卷烟品牌,年均销量却不足3万箱,而“万宝路”一个品牌的规模就超过了行业36种名优卷烟之和,“散装”的中国烟...
  • 以品类之名,以品类制胜

    时隔近二十年,在当下行业发展的新周期再提“品类制胜”,以期通过回眸、展望的视角,在复盘、预判之中凝练“蓝海”竞争优势,通过品质创新、认知创新,再塑品牌价值,希望能够给当下的品牌建设带来一丝启迪。
  • 共育品规的变化与进化

    相比于最开始非常关心具体名单,追求的能够占有一席之地,在培育共育品规取得积极进展,品牌发展进入到更高水平、更高层次之后,更加关注这些品规——以及它们所塑造所支撑起重点品牌——的状态表现,看重的是目录...
  • 流量变留量,来自甘肃麻辣烫的营销启示

    从山东淄博到东北哈尔滨,城市文旅的风吹到了大西北的甘肃天水。对于大部分人而言,之前天水可能只是一个听说过的地名,现在,天水是一个一定要去的城市,为的就是一碗能把人香晕的麻辣烫。据统计,3月1日至26日,...
  • 江西婺源节后卷烟市场状态分析报告

    为及时发现、研究节后卷烟市场问题,对部分品牌进行状态分析,了解各品规市场表现,为货源投放、市场调控、客户服务等相关工作提供支撑。一、品规状态总体情况通过对利群(休闲细支)等59个规格“俏紧平松软”状态...
  • 管中窥豹:从代表卷烟市场溢价看高价位卷烟发展趋势

    在烟草行业,高价位卷烟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近年来,它们所面临的挑战与变化也日益显现。本文与你一起深入了解高价位卷烟市场的发展趋势,并探讨品牌在当前形势下应对的策略和可能的发展方向。
  • 强化服务意识,建设服务品牌

    2024年,“尔滨”的真诚与热情将蔓延至各个行业,成为招徕消费者(用户)的法宝,烟草行业也不例外。随着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持续推进,烟草品牌间的竞争也将加剧,在品类、产品愈发同质化时,更要比拼服务的“内功”...
  • 卷烟营销那些事--换个角度看“高端”

    很多阁主私信问我如何看待目前高端卷烟市场的情况,不论是天价烟为代表的超高端还是一类烟为代表的高端市场似乎都出现了“需求下降、销量下降、价格下降”的实际问题,零售客户端则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库存上升、抱...
  • 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新质生产力』

    卷烟无论如何创新,好抽是第一位的。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要义,就是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好抽”不是空穴来风,不是营销概念,是通过扎扎实实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来实现的。
  • 树立『专业化』品牌IP

    品牌为根,品系为脉,脉脉相传、开枝散叶,形成了宛若树状的品牌体系结构。这种构建模式当然无可厚非,笔者想要建言的是,我们是否可以进行逆向思维,针对品牌IP进行专业化与形象化塑造,进而延伸至专业化、形象化...
  • 一大波『中端』价位新品即将出现?

    一直以来,我们都在说“强腰”。在烟草行业的架构里,“腰”是什么? 就是中部地带,放在现在,就是中端价位。现在,中端价位的赛道即将打开,或许这才是当下破局的关键。
  • 『稳定』增长,就是最好结果

    不出意外的话,一季度跑下来继续保持稳定增长。之所以用「稳定」来加以评价,一来是实打实的增长,销量是增长的,结构也是增长的,实现了至关重要的平稳开局、良好起步;二来增长确实非常有限,尤其绝对增量在近5...
  • 2024年中式雪茄发展:优化培育、强化认知

    随着Z世代逐渐成为当下消费主力,广阔的视野与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使得当下这一新兴群体不会盲目崇拜国外雪茄品牌,国产雪茄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在外部环境与内部消费趋向的双重作用下,中式雪茄迎来较为广阔与...
  • 2024年低焦烟将成为特质化创新抓手

    从创新角度来看,2024年面对消费细分趋势,需要新的创新抓手出现,以低焦型卷烟为代表的特质化思路或将会被更多的品牌所选择。
  • 特色品牌主流文化

    文化是民族之脊,是悠悠千载华夏民族赓续绵延的不竭源泉,亦是烟草品牌焕新升级的庞大宝藏。烟草品牌竞争环境已然改变,品牌文化建设是品牌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主流文化亦是多姿多彩,特色品牌...
  • 对标『大而强』,『大而全』的风险与应对

    随着距离终点越来越近,不必拘泥于简单的目标达成,「136」、「345」到最后多一点少一点、快一点慢一点、高一点低一点,都不是问题。更重要的是,能够跳出目标本身,实现更高质量、更好状态、更可持续的品牌发展。
  • 以新逻辑打造常规烟

    尽管常规烟的结构增长和市场表现没有细支烟、中支烟那么多高光时刻惹人注意,但常规烟在行业的份额比重仍然占据绝对优势,在高价、高端市场也有着“常青树”产品。
  • 细支烟发展趋势:向头部集中

    进入2024年,细支烟这种发展趋势将延续,同时增长爆发力还会更加强劲,发展状态将会持续火热。然而,透过细支烟的持续升级和发展,向头部集中、向头部聚集正在成为一个明显的趋势。

热门文章

“徽烟智造”开启“智”徽时代
更多

行业要闻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热点关注

更多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