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长城雪茄-第六届“中国雪茄之乡”全球推介之旅
绿色智能工厂助力“颜值”高“气质”好高质量发展
烟区产业综合体——“种植粮食还是烟草”的另一种解决方案
  • 烟标上的童趣【图】

      笔者在翻阅欣赏烟标时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尽管烟草企业专为儿童节出品的主题烟标极为罕见,然而充满童趣或以儿童形象传达节日气氛的烟标却有很多。
  • 旌德烟标获世界纪录 已被多家博物馆收藏【图】

      今年5月份,由江显根、许坚卓发起的毕业60周年聚会,以“世界上平均年龄最大的班级同学聚会”获得了世界纪录协会香港总部颁发的《世界纪录证书》。今年74岁的旌德人许坚卓没想到,自己收藏多年的一份父亲的遗...
  • 英美烟公司烟画“莲花女”【图】

      古时候,有一贫家女子名叫莲花,父母在世时曾把她许配给一位富翁为妾。而莲花自己又爱慕本村的一位穷秀才方若痴。在未有结果时,莲花的父母双双病故,只剩下莲花一人。
  • 胡伯翔卷烟广告画赏析【图】

      卷烟广告画,主要是指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在国内兴起的和卷烟买卖相关的一类带有促销和广告性质的绘画,其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深得市民阶层的喜爱。在设计印制卷烟广告画的烟草公司中,英美烟公司的实力较强。
  • 小小烟标祭屈原【图】

      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传统的端午节。在烟标方寸间,慢慢品味“端午节”这个节日,追思杰出的政治家和伟大诗人屈原的爱国情怀,领略古老悠久民俗风情的韵味,感受水上龙舟竞渡的激情和魅力,别有一番情趣。
  • “航天”烟标展 展中国航天史【图】

      5月27日,在山西太原开南社区,一场“航天”烟标邮票展展出,吸引了很多居民和中小学生参观。收藏者邸继中介绍,每个烟标都有其历史故事,将与航天有关的烟标归类成展,便可看到中国古人对航天的向往以及航天史...
  • 月份牌广告画:为商品插上美丽的翅膀【图】

      19世纪40年代,上海成为对外通商口岸,经济迅速发展,中西文化在此交流、碰撞,同时为大量有识之士的成长、发展提供了宽松的社会环境。当时,许多文人墨客纷纷入沪,在上海这块文化的沃土上共同创作、交流,给...
  • 成都军区装备部战士办烟标展 劝战友戒烟【图】

      “我希望这些烟标成为大家珍惜生命,关爱健康,远离烟草的生动教材。”5月27日,成都军区装备部勤务汽车队战士邱俊男,拿出了自己20年收集的6000多个品牌的烟标,在军营内做了一次“别样”烟标展。
  • 老人展出珍藏50年邮票烟标【图】

      以航天为主题的邮票和烟标,侧面反映了中外航天发展的历史。5月27日,山西太原柳巷街办开南社区收藏爱好者邸继中展出了自己收藏多年的“航天”邮票、烟标等200余件藏品,吸引了众多居民和中小学生来社区活动室...
  • “登峰”豪情映烟标【图】

      “你高耸在人心中,你屹立在蓝天下。你用爱的阳光抚育格桑花,你把美的月光洒满喜马拉雅。”正如这首《珠穆朗玛》歌中所赞美的,巍峨高耸于蓝天之下、覆盖着皑皑冰雪的珠穆朗玛峰不仅充满了神秘的美感,同时也...
  • 八旬老人收藏万种古董烟标【图】

      烟标是收藏界对香烟盒的雅称。今年80岁高龄的李志森老人,10岁起跟随父亲收藏烟标,如今的藏品已逾万种,而其中近千张上世纪20-50年代品相完好的拆包老烟标,堪称标中精品。
  • 烟标火花上的英模人物【图】

      黄继光,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级战斗英雄。1930年生于四川省中江县。1952年10月14日,抗美援朝战争上甘岭战役打响。10月19日夜,黄继光所在的二营奉命反击占领597.9高地之敌。
  • 偶遇“觉远大战王仁则”烟标【图】

      呼和浩特不乏烟标收藏爱好者,多志坚就是一位,相比其他人,他更愿意将烟标“市场化”,挖掘其背后深刻的内涵和意义。在他收藏的众多烟标中,不仅仅有软标、3D烟盒,还有条形盒,烟盒上的图案内容也是形形色色...
  • 英美烟公司烟画《历代传奇》之“曹娥”【图】

      曹娥系浙江上虞人氏,是东汉时期一位有名的孝女。传说有一年的5月5日,曹娥与父亲在瓜园里采摘瓜果。父亲把瓜果拿到江边清洗,突然一个瓜掉在江中,顺水漂走。曹父伸手去抓,结果不小心跌入江中。曹父不会游泳...
  • 烟标教您要勤俭【图】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勤俭节约是国人的一种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这股春风再次吹遍神州大地的当下,我们来看看弘扬勤俭节约美德的烟标。
  • 名城标谜趣猜

      1.“滇池”“品芳”“四季”“春”   (云南昆明、河南南阳、辽宁沈阳、四川什邡)   2.“古都”“黄花”“万寿菊”   (河南开封、湖南祁东、福建南平)   3.“丹江”“汽车...
  • 闫振忠:“烟标”收藏的快乐人生

      “感谢烟标收藏爱好者闫振忠先生无偿提供了他收藏的呼和浩特卷烟厂20世纪50-60年代的烟标。” 这是《呼和浩特卷烟厂志》中的段话,在普通人眼中一个小小的烟盒是不起眼的东西,但能把上世纪50年代...
  • 集标先集德

      我有个嗜好喜欢收集烟标。烟标也就是装烟的外包装,我们大多数人都叫烟盒。这些年我一直在用心的去收集,目前我的藏品以接近六万多枚,五万多个品种。在收集的乐趣中我找到了快乐,也...
  • 慈母形象入烟标【图】

      尊母敬母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古至今,咏赞母亲的华章典句就层出不穷,母亲那慈祥和蔼的形象在翰墨书香中更为突出。其实,在一些烟草企业出品的烟标上,我们也能一睹母亲的形象。
  • 低价购得“梅兰芳牌”火花【图】

      两年前,在我家附近的花鸟市场旁开了一家专门买卖邮币卡、烟标火花和连环画等收藏品的小店。我在店里看到了一些旧火花,其中有一枚是上世纪40年代中期由上海大安烟公司出品的以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为牌号的火...

热门文章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微信推荐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