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标烟画 > 正文

成都军区装备部战士办烟标展 劝战友戒烟【图】

2014年05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四川日报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香烟文化是各个时代精神的体现,记载着一段历史。”5月27日上午,成都军区装备部勤务汽车队战士邱俊男这样对记者说:“烟标也是世界四大平面印刷品收藏之一,全世界都有烟标收集者。”

  20年来,邱俊男已经收集了6000多个品牌的烟标。“世界无烟日”(5月31日)来临之际,他把个人搜藏的烟标悉数亮出来,在军营内展览,意在启发战友们戒烟。

  据在现场参观的直属工作部部长杨懿介绍,连队非常支持邱俊男,把展览分成了“香烟的历史”、“吸烟的危害”和“戒烟的方法”3个部分。配合大量的香烟标牌展出,展区还有20多幅宣讲图画、3D警示道具和宣传禁烟面罩,全部都是邱俊男的珍藏之物。

  原来邱俊男从小就对烟标有着浓厚的兴趣,只要发现有新的品种,他总是想方设法弄到手,不然觉都睡不踏实。他10岁时曾在邮币市场看到一枚极为少见的绝产烟标,为了攒下100元的“收购费”,他偷偷省下早饭钱,还到处捡塑料瓶卖。最后捧着一堆角票、分票去到那家店,感动得老板主动把烟标送给他。

  邱俊男爱烟标,却恨香烟,创下过劝导1200多名官兵和群众成功戒烟的案例。办烟标展,也是有感于想劝诫战友戒烟。“有次5公里越野考核,一个战友冲过终点后咳得快倒了,就是因为吸烟患了严重的呼吸道疾病。”邱俊男的烟标展很受欢迎,连驻地一些群众也慕名赶来参观。就这样,邱俊男烟标展作为连队独特的“传统”一直保留了下来。

  这次又办展览,前来参观的既有战士、将军,也有职工和地方群众,除了忙着给大家讲解烟标品种,邱俊男还担当义务宣教员,介绍多种戒烟的方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