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前沿快讯 > 正文

消费者维权 频陷“举证难”

2013年03月08日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芜湖新闻网报道  市民维权意识在增强,购买的商品或服务不合格,会选择向工商部门投诉。但是,很多市民不能做到未雨绸缪,购买商品或服务后,不注意保存单据、发票等消费凭证,一旦发现问题,面临着举证难的困境,只能吃哑巴亏。

  中山路步行街常有人以“免费试用”、“免费赠送”、“免费领取”某化妆品的名义将消费者拉入店内做美容。在消费者接受“免费”美容后,经营者用种种方式向消费者推销产品。“消费者付过钱或刷过卡之后,往往不要收据,或者要了没保存好,等到投诉时拿不出证据。”镜湖工商所负责消费投诉的工作人员说。去年,一市民在步行街某美容店被种种手段诱逼办了卡,里面有500多元,可是来工商投诉时,她却因为生气早将此卡扔掉了。还有一市民在美容院被诱惑消费了1000多元,刷的是信用卡,但没有向对方索要任何票据,导致维权受了阻。

  “还有的消费者太相信经营者的口头承诺,没有书面合同或约定,导致对方不兑现,这样也难以维权。”该工作人员说。如去年12月中旬,一消费者通过“12315”反映,自己买了部苹果4S手机,问能否用电信C网卡,当时经营者表示可以,但回家后消费者发现只能用G网。还有一学生反映,自己买的笔记本电脑比别家贵很多,当时商家承诺一旦发现贵了,会多倍补差价给消费者。但当自己找过去后,商家已经不承认了,因没有书面的约定,所以造成维权较难。

  工商人员表示,维权要讲究证据,不能以“我觉得”“对方说了”这样主观的东西为凭据,最好能有实物证据。据了解,镜湖工商所去年共处理了餐饮、美容、美发等服务类投诉570余件,有的因消费者自身疏忽而无法维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