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前沿快讯 > 正文

为何褚时健的橙子好卖?

2012年11月14日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水易寒
A+ A

烟草在线据《江淮晨报》报道  褚时健75岁二度创业,曾经的“烟王”变身“橙王”。84岁首度“触电”,橙子通过电商大举进京。11月5日上午10点,褚橙开卖;前五分钟卖出近800箱,到11月9日,已经卖出3000多箱。传奇人物褚时健的励志故事以及他亲手栽种的“褚橙”再度受到广泛关注,据说这甜中微微泛酸的橙子,像极了人生的味道。(11月12日《京华时报》)

    褚时健进京卖橙,引发网友诸多感慨:“褚橙已成励志范本,订购了一箱,品甜中微酸的感觉有如人生。”连王石都发微博:衡量一个人的成功标志,不是看他登到顶峰的高度,而是看他跌到低谷的反弹力。褚橙是不是中国最好的橙子,我不好说,但可能是中国卖得最好的橙子。

    为何褚时健的橙子好卖?主要是靠四张王牌。首先是品牌。云南无人不知褚时健,中国几亿烟民无人不知褚时健。挟褚时健之名出山的橙子,必然吸引市场眼球。

    其次是品质。褚时健种橙子,用的是山泉水,肥料是用烟梗等调制的有机肥,无任何化学成分。褚时健一年三分之二时间泡在果园,泡在橙子种植技术书籍里,哪家的果子落多少,哪家果子结得最好,细到一个果树,他都记得清清楚楚。褚橙独特的口感,不是吹出来的,是凝聚着现代农业科技和管理的结晶。

    第三是文化。褚橙被人称之为励志橙,实际上悄然注入了褚时健经历人生挫折,不畏艰难,老骥伏枥,东山再起的拼搏情怀。吃到褚橙,想起褚时健,激励自己也要拼搏,褚橙的味道能不独特吗?

    第四是渠道。褚时健是企业家,他不像一般果农那样,自己拿到市场去卖或者等着客商上门收购,而是取消了所有销售中间环节,经销商直接与公司产生合同关系。做大后,再借助勃起的电商力量进军全国乃至世界市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