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店铺巧设计 生意自然来(图)

2014年08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苏剑慧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枸杞岛位于舟山嵊泗列岛的正东处,那里渔港风情独特、渔村民俗淳朴。那里是著名的贻贝之乡,有“海上牧场”之称。山海奇观、东涯绝壁,向人们展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嵊泗县的岛屿之中它不仅海水最蓝,更是沙滩最细,最远离污染的一片桃源。

  零售客户张燕家的店铺就开在枸杞岛的群艺街上,因为彼此熟络客户经理亲切的称她为“燕子”。随着小岛旅游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外来游客不远千里来到这个海岛的“世外桃源”。“燕子”家店铺生意也日益红火。但一件事情触动了“燕子”的心,让她下定决心对自家的小店来个彻底的“换脸”。在经营过程中她发现许多游客在走到她家店门口时会不自觉的绕道到附近一家形象较好的超市里去购买日用品。一问原来是因为店铺灰暗、老旧的形象让旅客无法驻足,同时也对她家店里的商品质量产生了怀疑。

  “燕子”将心里的想法告诉了客户经理柳荣华,柳荣华对她家的地段位置、经营规模、销售能力进行了综合分析,认为她的店符合建设现代终端的要求。在沟通中柳经理也将现代终端发挥的功能、获得的收益、建成后的管理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过介绍消除了“燕子”的顾虑,双方达成了建设意向,很快柳经理就为她的店铺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设计。

  “燕子”的店铺开在群艺街,在岛上属于比较繁华的路段,而且随着旅游业的开发,旅客的增多,该店的经营能力逐渐提升。因此在这个路段设立一家现代终端,有利于提升店铺的形象,提高知名度,吸引顾客的眼球。

  店招是店铺的门面,也是对外宣传的一个必要载体。“燕子”家的招牌是由舟山市烟草公司统一设计的符合海岛特色的店招。店招的颜色采用的是海洋蓝底、佛国黄边。整体感觉简洁、醒目。“燕子”的店开在群艺街上,故以街为名,取名为“群艺街卷烟零售”。

  柳经理通过积分兑换的形式还为“燕子”申请了与店招同一色彩的立柜,立柜的增设有利于卷烟出样的醒目、美观,加之统一的明码标价,更是做到了“童叟无欺”。“燕子”自己又配置了相同风格的背柜,与立柜风格统一,自成一体。在柳经理的指导下,她将原先放置在中间的置物架进行了拆除,并且又购置了新的白色货架,沿室内墙体进行摆放。这样腾出的空间让店铺变得更加宽敞、明亮。

  “燕子”的店铺虽然小但是商品的陈列却是整齐有序。整个店铺内划分为卷烟零售区、副食品区以及饮料区三个区域。通过分类摆放,有效的利用了空间。不仅让顾客对店里所销售的产品一目了然,而且还给人整洁、有序的感觉,有利的触动了顾客的购买欲望。

  在货架上方张贴了中烟公司的KT版广告,运用室内广告的方式,来达到宣传、培育重点品牌的效果,不断提升重点品牌的知名度。同时,也让店堂的布局更显美观,富有档次。

  在建设过程中数据对接是最重要,也是最费时、费力的一环。通过让客户配置PC、扫描枪,接入宽带实现数据对接,并引导客户养成“每卖必刷”的销售习惯。数据对接不仅能够让客户了解到每日卷烟销售的进销存、盈利情况,为合理卷烟库存,有效的掌握卷烟销售节奏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时,也为公司掌握社会总体库存,合理分配货源提供了有利的依据。

  通过对“燕子”家的店铺改造,不仅充分发挥了现代终端客户的店铺陈列、卷烟销售、品牌培育、宣传促销、数据采集、消费跟踪六大功能。而且也极大的提升了零售客户卷烟销售的积极性。自现代终端建成后“燕子”店的卷烟销量同比上升了30%。产品宽度由原来的36个规格增加到了46个规格,重点培育品牌销量同比上升了50%,店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0%。

  “燕子”深有感触的说:“多亏了柳经理,帮我进行了店铺设计。店里的形象好,生意也随之而来。路过的人都夸我的店比以前更干净、亮堂了。连小孩子都喜欢来我家买东西。”

  零售客户张燕店铺的旧容新貌

变装前

变装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