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卷烟防骗防抢五案例

2013年09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狄向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前不久,笔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了各地零售户或多或少地遭受过或偷或抢或骗的损失情况,引起了我们高度重视,并根据这些情况组织编写了防骗、防盗、防抢的温馨提示,提醒他们注意。并总结如下骗术: 

  一、“哑巴”骗局。骗局情景:先有一个人到店里买东西,看好店主钱的存放位置,然后一个“哑巴”进来买东西,他会东挑西挑,然后不停的“呀呀呀”的喊零售户,吸引店主过去,等店主不耐烦的走到他面前时,另外一人则会快速进店里拿钱或拿物就跑。 

  二、白天抢劫。抢劫情景:有三个男人进店里买东西,一个人买了瓶王老吉,然后走到外面打开就喝,装得很像买东西;另一人摸出钱来放到柜台上,说要买香烟和袜子,然后另一人则走到离放钱抽屉很近的地方拿饮料。店主警惕地用手按住了放钱抽屉,那个拿饮料的人狠狠地撞了店主一下,差点撞倒,店主死死保护着抽屉,当时在外面的那个人还很凶地让他拿出袜子和香烟,店主连忙摆手说不卖了,那几个人阴谋没得逞只好走了。 

  三、警防零钞买烟。买烟情景:在我市一家零售店里,一天来了一个手拿一卷零钱的人来买烟,其中,有20张1元的,28张10元的。当时,此人把钱给店主,让他点清。然后突然间又抢回来说自己先数一下,这时他手里的钱则开始了调包,店主看到他两只手放下去又拿上来,就提高了警惕,立即收起香烟,让他把钱拿走。那人没有办法只好说明天再买,然后扬长而去。 

  四、假冒熟人骗烟。骗子会先派一个人,前一天到零售户店里订购香烟,说家里办事要用,讲好明天一定会来买,第二天他果真又来了,只买了一条珍品云烟、两条红南京、一条黄南京,都是平常当地人家里办事常用的香烟,数量不大,仅买四条。这时店主会放松警惕,此时又进来两个人要买烟,分散店主的户注意力,跟他东扯西拉,然后买四条烟的人会说我到边上拿钱,拿了香烟就跑;另两个人会拼命的把另钱塞给零售户说要买另烟,等零售户从柜台里追出去,此人早已跑的无踪影了。 

  五、利用假币骗烟。骗子一般会开车作案,车停在店门口,会先派一个人,上门说要买几条高档卷烟,并付钱交易。这时,车上会下来第二个人,说该卷烟不行,不购买了,会让第一个人将卷烟退回,并收回烟款。这时,第三人出现,再次要求仍购买那几条卷烟,第一人进行掉包,将收回的烟款换成假币,付款取烟后快速乘车离去。 

  以上情况,大都发生在地理位置较为偏僻,行人较少,店内只有店主一人的情况,而且一般都是团伙行骗。大家要提防此类事件,多留点心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