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从卷烟外包装想到的防尘招(图)

我给货柜穿罩衣
2013年07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昌琼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先来上两张图片,看看你是否能看出来外面装的其实不是玻璃呢?

 

  看完上图,你是否看出来货柜上面装的并不是玻璃,而是透明的薄膜呢?

  但凡路边开店的人,都会头痛一件事情,那就是无孔不入、又挥之不去的灰尘,如果把整个店子的商品,每一件擦一次的话,恐怕一天都擦不完,如果一天啥事不做,光整理灰尘好像也不太现实,不管你是天天扫,还是时时扫,始终没有办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特别是我们这些街边小超市,路边小店,来来往往的汽车那么多,店里不可能还全用过去的玻璃柜,且不说笨重,不方便顾客取货,还经常会被路边弹过来的小石子打碎,记得我的烟柜,一月内被打碎三次,请人重新装玻璃,费钱费时还麻烦。即使你安上玻璃门,一样会被打碎,装上防尘门帘,要不了半天,货品上面照样又是一层灰。

  这不,明明上午才打扫过的,下午就又铺满了一层。不管你怎么扫,很多死角你始终是无法清理干净的。上次一位陌生的顾客,本来要买一包沙琪玛的,结果人家刚拿到手,就弄了一手的灰尘,人家丢下沙琪玛,掉头就走,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顾客离开,无可奈何。即便是熟人,人家也很不开心,邻居李大姐刚拿起一瓶饮料,就弄了一手灰尘,立马不高兴的问我,你这是卖了多久的饮料了呀,过期了没有?即使李大姐看了生产日期,知道是刚刚到的新货,还是一脸的不满,嘴里一直叨叨说太脏了。我听了心里也怪不舒服。

  如何解决这个头痛的问题呢?我冥思苦想,不得其法。某天,拿起一条布满灰尘的条装卷烟,拆开外面的包装薄膜,看到干干净净躺在里面的小包装烟盒,我脑子一下开了窍,既然卷烟都可以穿上外衣,我何不让我的货架都穿上外衣呢?

  说干就干,我找来一些废弃的薄膜,试着让自家的货架穿上外衣,可这这种薄膜透明度不够高,还没韧性,要不了多久就坏掉了。咋办?我想起在家嫁接果树的时候,有一种嫁接薄膜,有韧性,带张力的那种,不易皱,不易断裂,即使手指那么宽的一个长条,也要用很大的力才能拉断。而且这种嫁接薄膜还和玻璃一样的透明,绝对错不了。

  我当即跑到农资店买回嫁接薄膜,按货柜的尺码裁好薄膜,围上货柜的三个面,留下取货的一个面,比好尺寸,再裁一面薄膜,像门帘一样用不干胶固定在前面,方便顾客取货,就这样,我给全部货柜整整齐齐的穿上新衣服,这种衣服看起来和玻璃没什么两样,既美观又漂亮,还节约,几元钱一斤,一斤可以装好几个货柜。而且,装一次可以用好几年。取货比玻璃柜还方便,很多客人都误以为我给货柜装上了玻璃呢。既解决了灰尘入侵的问题,还不用担心被路上汽车碾压过来的石子袭击。

  现在,我每天只需要用鸡毛掸子简单的掸掸外衣,就可以轻松的打扫灰尘,既减轻了工作量,还赢得了顾客的好评,同样是路边店,我的店子比起临近的几个店子来,就显得尤其干净和整洁,干净的货柜和商品不但减轻了我的工作量,还为我赢得了周边不少的回头客,同样是花钱,谁愿意买脏兮兮的东西呢?

  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只要你肯花心思,动脑筋,就一定能成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