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拓展新市场 闯出一片天

曾经有一家在别人眼睛看着让人揪心的小店,现在经营得红红火火
2013年07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伍娟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看是“不务正业”其实“直奔主题”

  2008年,在广西桂林全州菱角塘市场的主要道上,一家小食品店“吉祥喜铺”开张了。旁人都在议论着,这是个新开发的市场,就连路都没修好,能有几个生意嘛?在大家的心理,总以为这是个八成亏本的买卖。

  然而,事与愿违。伍娟云看到这是个地利位置占优势,整个市场的人流都汇集在这条道,上学的,逛街的,上班的,都要从她的店门口经过。由于是新市场,人流不多,那门面租金也出奇的低,30平米才每月二百元租金。伍娟云一口气与房东签了五年的合同。好心的房东还对她说:“这个市场才刚刚开始,你签这么久的合同,如果生意不好做,违约得赔偿违约金的啦!你可得想好?”伍娟云当时很肯定的告诉房东,她一定会把生意做好!在她心里,做生意搞经营,目光要望得远,不能只看眼前,凭借她所在地理位置,以后会有很大发展空间。

  都说新市场创业有点难,在伍娟云眼里变得如此轻松化了。她的信心足得可以轰平喜马拉雅山!毕竟信心是成功的一半嘛。刚开始,伍娟云没有直奔主题,倒是做一些让常人很惊讶的事情,她一开始没有帮她自家店做广告,却盯上了旁边一家生意一般般小炒店“六元饱”。在朋友堆里,她上嘴唇一搭下嘴唇,说“六元饱”店里的菜好吃又实惠,更大的优势,“六元饱”店里所有的青菜都是老板家地里种的,肉类也是从农村挨个收购回来的,农家猪没有喂过饲料的,只是吃一些剩饭剩菜长大,是纯绿色有机饲品。禾花鱼是稻田里活捉出来的,纯绿色食品,清甜爽口,保准大伙吃了生龙活虎又健康!

  伍娟云为什么大费周折为他人做广告?就连她老实巴交的老公都在一旁泼冷水:“你是闲得出二氧化碳来,别人的生意与你何干?自家生意不好好打理,真是没个正形!”伍娟云做的这一切,在她老公眼里有点“不务正业”的味道。尽管老公对自己的做法不认同。伍娟云还是坚持自己的做法。一段时间下来,六元饱的好口碑一十传,十传百,就这样慢慢地传开了。从此,生意大变样,每天宾客爆满。甚至顾客经常多得在门外打简易棚就餐。这一切,引来了很多开饭店的同行关注。

  不多久,原本空荡荡的新市场里,像六元饱这样的小饭店一家接着一家开,如同雨后春笋开满了整个新市场。然而,在他人生意红火的同时也带动了伍娟云的生意,小饭店里的烟酒饮料纸品之类的商品就在伍娟云店里消费,这无疑给伍娟云增加一笔非常可观的收入。其实生意是一条多彩的纽带,一头系着他人,一头连着自己。后来,伍娟云的“不务正业”得到了她老公的好生佩服!

  助人为乐 幸福两家店

  伍娟云并没有满足这小小的成功。在日常生活中,她看书看报,上网学习一些经营之道。每每遇到旁边店里的生意冷淡时,她都会积极的给他人出谋划策。

  对脸开一家安全门业,开店的老板是个初涉商界的“新兵”,没有什么经验。生意惨淡不说,还差一点“关门大吉”面对这种很糟糕的情况,伍娟云得知情后给店主出点子:告知他们在店前挂出一条醒目的横幅做促销,在活动期间只要在店内买门就送价值五十元的大中国结,多买多送,送完为止。并且还给顾客承诺,老顾客带新顾客进店消费也可得到礼品。(礼品由吉祥喜铺提供)。

  小小的恩惠得到顾客的认可,从此让安全门业从“门可罗雀”走向了“门庭若市”。伍娟云助人为乐不但救了他人也让自己店里的营业额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

  广结善缘 财源不断

  伍娟云生性乐观外向,广交朋友。别看她年纪轻轻,喜欢帮人牵线搭桥。当一对对新人走进结婚的礼堂,结婚几十桌酒宴的香烟和酒水那是一定在伍娟云这个“红娘”店里消费。接下来是新人生儿育女,满月酒席上的需求也少了给“红娘”大赚一笔。只要你有恩于他人,他人将会永远记得你的好,不管岁月经过多少轮回,他们将是伍娟云永远的铁杆客户,伍娟云正是有了这些做为经商的前提,生意做得红红火火的!

  总而言之,在伍娟云认为广结善缘才是硬真理!帮助他人的同时,才会得到他人的认可,他人才会给你赚钱机会,伍娟云时时刻刻都不会忘记播撒善良的种子,所以回报她将会源源不断。厚德载物,做人为本,广结善缘才是经商之精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