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特殊的顾客 特色的服务

2013年04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丽华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作为零售店的老板,在日常的经营中,各种各样的顾客我们都曾遇到过,对待不同的顾客,就要用不同的接待方式,除了笑脸相迎、热情招待外,还有更关键的一条,就是要懂得揣摩顾客的心理,读懂他们想要购买的商品;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为聋哑、残疾、行动不便的顾客服务好。

  几年前,我曾遇到这样一位残疾顾客,他坐着一辆用三轮脚踏车改装的电动车,右手、右腿是畸形,不会走路,不会说话,只有左手、左腿可以自由活动。

  他车子第一次停在我门口时,用他还灵活的左手比划着,直直的只伸出一个食指,然后就是一个拿个瓶子喝的姿势;第一次见到这样又不会走,又不会说话的顾客,他的表达方式我一时没理解明白。拿一瓶饮料给他看,他憨憨笑着摇摇头,再拿一瓶啤酒给他看,还是笑着摇摇头;再换一瓶纯净水给他看,这次对了,他咧着嘴笑着直点头,拿出门去递给他,他示意我给他打开瓶盖再盖好,放在他身边的电动车上;看他这种情况,决定送给他不要钱的,但是他执意不肯,用他那只还灵活的左手从口袋里掏出钱来塞给我。

  等他第二次再来时,我就明白了他给我的手势,还是只伸出左手食指(意思是一瓶),然后再把食指弯起来,成个九字(这是要啤酒),我笑着麻利的帮他启开啤酒盖,再把盖子盖好,塞到他身旁的车子一角……

  特殊的人群,特殊的关照,他们虽然不会说话,不能表达向正常人说出的“谢谢”二字,但是从他那憨憨的笑容里,到向我竖起他的左手大拇指的动作里,你就读懂了他们的向你表达的谢意;他们这种特殊的表达方式,有时候会更让店主感到踏实与动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