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戒烟指导 > 正文

戒烟初期警惕心血管病

2014年05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搜狐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搜狐报道    戒烟对心脏有没有好处呢?对此所有医生都会给出肯定的答案。但在现实生活中,不少人在戒烟后一段时间内发生了冠心病,这是怎么回事儿呢?最新研究发现,如果一个人突然停止吸烟的话,短时间内心血管病风险反而会升高。

  研究者指出,由于长期吸烟者的体内达到了一种平衡,在戒烟后这种平衡会被打乱,出现体重增加、血脂血糖代谢紊乱等危险因素,这些危险因素可以诱发动脉粥样硬化病变,使血管变窄,影响心脑血液供应,升高心血管疾病和卒中的发病风险,特别是在老年男性和烟瘾比较大的人群中尤为明显。

  难道人们应该放弃戒烟吗?当然不。因为吸烟本身也会引起或加重血脂异常,损伤血管内皮,诱发动脉硬化,还能刺激斑块破裂,引发心梗等急性事件。戒烟虽然会在短时间内升高心血管病风险,但随着时间推移,体重增加、血脂血糖代谢紊乱等危险因素又会逐渐减少至正常水平。看来,戒烟最终还是值得的,如果在戒烟初期特别注意保护心血管,完全可以把戒烟带来的风险降至最低。

  药物防治是保护心血管的重要手段,比如一些临床常用的心血管药物,对心脑血管具有三重保护作用,既可以降脂抗凝,又能够修复血管内皮损伤,避免硬化斑块形成,还可以保护心脑微血管,维持心脑正常的血流通路。长期服用通心络胶囊,既能够有效防止吸烟者发生心脑血管病,也可以降低戒烟初期升高的心血管风险。此外,戒烟初期避免暴饮暴食、预防情绪波动、注意定时起居等措施也都是必要的,如果能做好这些防护措施,是完全可以安全度过戒烟初期这一危险地带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