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市场营销 > 正文

把脉消费市场 做精品牌培育

2012年08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志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任何一个卷烟品牌在入市之前,一定要做好前期的市场调研等许多相关方面的工作,笔者认为其中比较重要的一条就是根据待培育卷烟的档次价位来确定目标市场,即先可以从人口、行为、心理等因素对现有市场进行细分,初步认为可以分为三个子市场:

  1、基本型消费市场:即一部分消费者在进行消费(购买卷烟)之前,就已经十分清楚所购买的卷烟的品牌、价位、香型、吸味等,他们购买卷烟只是为了满足自己对卷烟的基本消费需求,没有其它的附加要求。

  2、追求型消费市场:这部分消费者是一追求自己的生活品质为目标,希望得到更高的生活质量和生活体验,讲究享受。

  3、自我定位型的消费市场:这部分消费者有稳定的高收入和一定的社会地位,讲究消费与自己的社会地位相匹配,讲究生活品质,对社会质量有较高的要求,对消费卷烟追求高的附加值。

  将市场细分以后,再根据该档次卷烟的市场表现和现有市场情况,把脉好消费市场,然后选择相应的市场营销策略,对于不同细分市场采取的不同的宣传培育方式,做精品牌培育工作,从而确保该品牌卷烟健康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