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市场营销 > 正文

利群(软长嘴)浙江水木市场表现分析

2012年07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水木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利群(软长嘴)亦如它的广告语:“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意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利群,让心灵去旅行!”深深的烙在消费者的心中。在2012年风起云涌,利群(软长嘴)以其优异品质和文化内涵支撑,呈现持续稳步增长态势,伴以动销快、进货面逐步扩射、销量攀升,已成为浙江水木高档烟市场中的主力产品之一。

  现将卷烟利群(软长嘴)在水木市场的表现分析如下,以期为下一步卷烟品牌培育提供些许借鉴,巩固该产品的市场地位,促进该产品稳健成长。

  一、销售总体情况

  从上表可以看出利群(软长嘴)是一年一个台阶,一年一个变化,销售量呈逐年上升趋势。

  2012年同价位市场份额对比情况

  通过上图可以看到,利群(软长嘴)已经稳占该价位的大部分市场份额,在同价位中的龙头地位已经得到了巩固。

  二、消费环境和市场表现分析

  1、中华(硬)缺货,利群(软长嘴)补位。高档卷烟的龙头中华(硬)今年一直较为紧缺,未能有效满足市场需求,给利群(软长嘴)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相对于档次相近的其他卷烟,利群(软长嘴)已成为中华(硬)的最佳替补,既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市场的需求,也促成了自身品牌的快速发展。

  2、利群系列良好的市场基础,催生利群(软长嘴)的高速增长。利群系列作为省产卷烟,以其良好的品牌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加之利群系列卷烟一直以醇和的口感,精美沉稳的包装,被多数消费者接受。经过多年的精心培育和悉心呵护,该卷烟品牌在水木市场已经得到了广泛认可,在消费者心中形成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3、货源保证性强,利于卷烟培育。货源保证是品牌培育的前提,而作为省产卷烟的另一个优势就是,货源有保证。

  4、“天价烟”事件带来的效应。经历“天价烟”事件冲击后,低调消费成为首选,中华太显眼,利群(软长嘴)的低调逐步进入消费者的视野,不少消费者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利群(软长嘴)。

  经过调查分析利群(软长嘴)在水木市场的消费主力主要以公务员、企事业单位人员为核心,涵盖企业主群体,收入较高的个体户商人等。纵观利群(软长嘴)消费者群体的社会影响具有消费辐射强、群体表率作用高、消费形态较稳定,其带来的发展趋势就是利群(软长嘴)地位日益固化和效应不断扩散,因而从消费群体而言,利群(软长嘴)的前景光明一片,这是品牌高成长的基石。

  5、需求稳定,动销迅速。从市场收集的信息和批零互动数据分析,动销迅速,满足率较低就是另一个佐证。零售客户反映动销较快,整条销售大大出乎零售客户的意外,常常是今天进了2条,马上就被买走,变成零包无货可供;消费者反映口味较好,包装沉稳,价位适中。因此可见,上升余地很大。

  6、培育力度大,上柜率较高。客户经理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该品牌进货面已由城区、主要集镇扩散到农村的角落,并继续呈现以点带面的快速发展势头,很多不起眼的农村小店都有上柜,零售客户普遍反馈该烟越来越好销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