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人需要些“气场”

2018年08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干事业和做人一样,都需要精神力量和支撑。烟草人在社会生活中是个什么地位、处于哪个阶段、还能做些什么我们暂且不论,单单说说烟草人的精神世界,笔者以为还是需要些“气场”意识的,具体说,就是要有一种正气、精气、大气和吸引人、带动人、感染人的本香的强大气场,为烟草发展凝聚浓厚的正能量的良好氛围。

  一是正气满满,舍我其谁。

  要再次明确和知道,我们是在严格遵循专卖法框架下的合格行业,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利税贡献、财政收入、锻炼了一支队伍、规范合法经营,尽量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无论是国家层面还是社会公众,都有我们值得说说的现实的正面的事情。在这样的形势下,我们烟草必须正气满满,正能量满满,必须在负载着国家发展和经济建设、推进改革开放的大局和担当进程中来认识、理解和重新确定自身形象和定位。不怕自身发展局限,就怕认识狭隘自毁形象,没有担当没有责任和认识,肤浅理解自身的地位和贡献,跟着人云亦云的公知舆论被带到了沟里。嘴巴长在别人的脸上,我们这么认识就好,他说他话,我敢我事,把事情干得漂亮完美,让人家去验证和重新认识,这是正确的方式。

  做多些,少说些,正气满满去发展强大自身,那些关于烟草的不实言论和舆论,就随风去吧。一个强大的正气满满的行业,还不值得你再去重新认识和理解吗?

  二是精气洋溢,拼搏进取。

  任何一项事业,都需要一批洋溢着理想和梦想的人去创造和打拼。烟草人在这样一个情境下,都需要精气洋溢,勇敢用拼搏进取的精神和作为来赢得社会的尊敬和社会公众的理解。刷新形象,不能仅仅用嘴,还要靠实打实、硬拼出来的成绩和成果来向社会展示我们的另外一面,这一面,也是真实的,被需要的。每一个烟草人都是烟草的一面旗帜,在用烟草的文化和价值观去诠释烟草的事业、意义和关切。不思进取、邋遢萎靡,不是烟草人的形象。能言善辩,说一套做一套,也不是烟草人习惯。烟草人就是在一件接着一件的事实和实事中被消费者理解和认知、被社会和国家认可。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可见一斑了。

  每个人都把事情做好干成,每一个员工都是烟草形象的代言,精气洋溢,拼搏进取,在事业的每个关键阶段都是始终如一,何愁烟草的事情干不好做不好呢?

  三是大气从容,不卑不亢。

  烟草人还需要大气从容,面对社会舆论和消费者监督不卑不亢。用事实说话,用监测数据说话,来验证我们的从容的结果。动辄害怕舆论、掩盖真相、敷衍消费者,不应该是我们的作为和行动。只有敢于面对,做到了大气从容,不卑不亢,站稳立场,立场坚定,才会表达出一个真正的烟草人的从容不迫,游刃有余。你有事实真相,我有抽丝剥茧。你有事实论据,我有监测数据。一是一,二是二,在事实和数据面前我们还用自己多说话吗?沉稳沉着应对,不能慌乱无措,举手投足之间都是烟草的风景。大气从容建立在厚实的基础上,我们自信、强大、有信心和从容不迫,还有什么能让我们一味退让、失守,这也没有什么道理可言啊。

  给自己多些自信,给烟草多些自信,大气从容不仅仅是对自己的承诺,也是对社会和国家的一种正面积极贡献,做到了,就是一种境界。烟草该有的。

  四是香气飘飘,自我加冕。

  烟草是一种快消品,也是茶余饭后的交流和消遣、人类社交的产物。这些属性决定了烟草的长期存在,不是谁一句话就可以无影无踪的。只要有人类,我们的事业就还在。烟草的馨香和属性,会定格在人类的发展史上。我们在这种认识下,就要学会延伸和把控、发现和利用好现有的资源和优势,把对烟草的危害研究、对人的依赖性和前沿科学成果结合起来,放置在一个较长时期的研究范畴之内,去攻坚克难,实现烟草的伟大进步和华丽转型。我们该有的自信和信心,建立在对自己、对行业和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认识,让香气飘飘的烟草带给人们沉思和思考、在品味之中更加清醒,是我们的工作努力方向和目标。

  做好烟草自身的事情,让事实去说话和验证。对自己有信心,对行业有信心,我们的气场建立在我们烟草自身发展的基础上,这是对的选择。也是必须的选择。

  说起来道理都很容易,现实中的事情就没那么容易了。但作为烟草人,我们就要有一股子“气场”,我们都不是稻草人,我们都是平常的人,但我们都是烟草人。正气、精气和大气、香气结合起来,朝着一个正确的方向去发力,值得我们做而且做好。到时候,就连我们也会为自己点个赞的。这是我们的事业,也是我们的选择,义无返顾走下去,一定有一条适合我们的路,就在我们面前和身边伸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