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是烟草,又不仅仅是烟草!

2017年08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一说到烟草,大家都很熟悉,细究之后,却又发现,原来如此熟悉到家的行业,又是那么陌生。这背后的问题来了,我们都会发现,就像网络上口口相传的那句话一样,烟草是烟草,又不仅仅是烟草!你认同此理吗?如果你不认同,你心目中的烟草又会是什么样子呢?

  烟草当然是烟草了。在烟草人心里,在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面前,在经烟户和喜爱它的人眼里,烟草一直是那么迷人,那么让人欲罢不能,幽幽生香而近玩远观皆是独特的风景。默默奉献,潜心做人,高调做事,在聚光灯下的每一步都是那么小心翼翼。埋头苦干是写照,风里雨里走天涯,原来如此就是它不为人知的另一面。你看那些街头的老者,嬉皮的杀马特的青年,还有那些在拼搏挣扎的劳动者,甚至是商场里医院走廊上高铁站等等的狭窄逼仄空间里,仿佛无处不在,又好似原来就在我们面前的一般人间烟火。红白喜事过事的、婚丧嫁娶宴请的、老人祝寿现场的……但凡是人多聚集之处,你放眼望去,可怜的吸烟人不是在卫生间盥洗室里吞云吐雾,就是被压迫到过道走廊的通风处假装独自看风景,这样的场景里,烟草的味道何其熟悉,又是距离我们那么近,入心入脑还入了场景和画面感,活灵活现说不上来一二,却可以真切感受到烟草就在我们身边顾盼流转。

  烟草不仅仅是烟草。承担着为国家聚财、为改革开放提供物质支撑和保障的特殊使命和任务,烟草的发展从来就不是基于自身的需要和特殊利益,而是在努力为国家和消费者提供财源和需求两个方面下功夫。看着这么熟悉又这么耐看的烟草,你的自觉主动和国家和发展会联系起来,你还没有发现吗?原来这么重要的事情,竟然就发生在你和烟草之间,你不会注意到这个消息,也没有如此关注这个消息,可是它却在你的不经意之间成就了许多大事情。危害,当然有,这个大家都知道。但降焦减害、电子烟和替代品研究也在同步进行,有人说,不就是个香烟吗,憋着憋着就过去了,可是你憋得了一天两天,它的魅力你又抗拒不了,你返回的时候,回头的时候,却又变得爱不释手了。原来在心情里的胸怀和情结如此珍贵,你怎么可以奈何得了呢?人生活在现实里,现实里的诱惑和爱好如此之多,你为何就独独喜欢和香烟结缘呢?夜半时分,让心灵放松,你释然的尽头,原来只不过是一根小小的香烟呢,在点燃,在燃烧,在延续爱和爱着……

  烟草是烟草,又不仅仅是烟草!

  就像我们是恋人,相互暗恋着对方一样。远远地你在看风景,风景却在远处看着你。烟草也是如此的。不过是灵魂里的那一根风景,不过是休憩处的那一种别致,不过是寂寞时的那一朵心花,静静的开着,默默地行着,不让相互的对方有一丝儿不快,那就是我的一点点心意而已。我看着你,你看着我,当我们默默彼此看着对方,心底里涌出来的那一抹情愫,就在心底里紧紧相握——永不分离,永远跟随。

  对于烟草而言,爱的人孤独的爱着,哪怕世上流言蜚语满天飞,我也会爱着。不爱的人,纵使说的天花乱坠诸般好处飘舞着,我也不会爱着。如此爱憎分明的一个事物,却真实地体现在烟草的世界里。手心手背都是烟香,得到的结果却大不相同,甚至大相径庭。爱的人赞赏,不爱的人诋毁,其实反过来想一想,世界的美,世界上的美也许就在于此,就像是一枚硬币一样、一道闪电和暴雨一样相随,世界上哪里有这么绝对的真理呢。需要了,爱恋了,点燃,给心情一种放松和释然,不需要了,就捻在手里,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点缀,也胜过那些积习难改的行为和习惯吧。如果每个人的人生都这么泾渭分明,世界上还怎么会有这么多的绚烂多姿呢。那么多的千篇一律,其实就是苍白和荒凉啊,你说呢?

  你看,大树总和小草在纠缠,蓝天总和白云在留恋,我和香烟的约定,也是说不完的故事。在心上的,在眼前的,在现实中飞舞的,带给我们的都是鲜活的记忆和美感。即使缺憾了,就让香烟陪伴,快快走出来给记忆一点点活灵活现的颜色。开一扇窗,在心门上,等待后出现的人和事,都是对于我们的一种善意和期盼。没有永远的笑脸,哪怕一根香烟的期盼,都是一种关怀和爱的倾诉。无可辩白,你在等候谁呢?

  烟草是烟草,又不仅仅是烟草!就是这个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