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碎碎念”

2017年06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碎碎念”,本是闽南话,在台湾话里直接就是“一件小事翻来覆去地说”的意思,倒有些贬义了。但在烟草的现实里,却总有些人在“碎碎念”,烟草这个不对、那个也错,难道那就没有一点儿对的地方吗?笔者以为,烟草人也应该来一番“碎碎念”,弘扬一些正能量,把这句话改造过来,真正为烟民和消费者服务。

  烟草是一个行业,自有其发展的规律。遇到一些事情,很正常,哪个行业又是一帆风顺发展过来的呢?譬如人生,也有高潮低谷,但我身处低谷时不泄气,人在高处时低调些,做人尚且如此,干事也一样呢。但身边的人,总在“碎碎念”烟草的“不是”,总有些许杂音,这反而会激发我干好本职的信心和决心。烟草怎么了?烟草做的公益事业少了吗?烟民有体会,烟农和经烟户感同身受,税收和财政贡献连年上升,去年实现了“两个过万亿”,这样的变化不管还是路人甲还是路人乙,不管是不是这个行业的人,你还能你说什么呢?

  对于一个行业的“碎碎念”,与其说是“一件不好的事情”,但反过来看,其中也孕育了机遇。说我不行,我就要证明给你看;说我不好,我就力争改正,力争上游。一路“碎碎念”,带给我的其实是鼓励及支持。感谢这些“碎碎念”,值得我们听取和规整,给自己一个更好的发展机遇。这样的人,这样的事越来越多,焦点也会自然在我们头上。顶着聚光灯前行,给我们更多的动力和可能性,不也是一件极好的事情吗?

  把反面翻过来,不就是正面吗?把自己的缺失在镜子前照一照,有了就改改,不也是一件好事吗?“碎碎念”,“碎碎念”,念着念着我们就会朝着一个好方向进步。这样的进步,带给烟草和烟草人的就是更好的发展时空。说给自己听,让自己听,只要我们坚定了这个信念,念好自己的“心经”,何愁发展没有大好时机呢?

  哪怕天天遇见“碎碎念”,我也念好我的“烟草经”。挺起胸膛,端正心态,不放弃、不放松,做一个站在“碎碎念”面前也坚定毅力的烟草人,做一个有利发展抢抓机遇的烟草人,做一个在困难面前敢打敢拼的烟草人,在这样时期和年代,舍我其谁,迎难而上,一定是大有可为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