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力促卷烟营销 努力增加税利

2014年10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崔宝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卷烟营销对于卷烟品牌成长来说,始终处在特殊位置,源于卷烟营销能够实现好卷烟品牌价值,能够稳定好卷烟品牌价格,从而促进“卷烟上水平”目标实现。由于卷烟品牌产品之间激烈的市场竞争,让卷烟营销变得越来越艰难,需要烟草工商企业共同努力,积极拓宽营销渠道,创新卷烟营销举措,让卷烟市场最大程度接受卷烟品牌产品。那如何才能促进卷烟营销呢?笔者认为,烟草工商企业要做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最大程度发挥卷烟营销作用,努力实现工商税利“保八争十超万亿”目标。

  第一、着力突出多销快调,确保预期目标实现。

  消费市场潜力是不可预测的,因为消费者行为是变化的,需要烟草企业根据卷烟品牌特点,深挖消费市场潜力,积极开展卷烟营销,让广大消费者接受卷烟品牌产品,进而形成可观的购买力。提高卷烟销量,对于卷烟品牌成长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环节,源于卷烟销量增加,市场占有率才能提高,卷烟品牌才会做大做强,否则,卷烟产品市场占有率低下,不能实现好卷烟品牌价值,进而达不到预期目标。突出卷烟产品的市场多销,是扩大卷烟产品的销售范围,增加卷烟产品的销量,加快卷烟产品的流通,让卷烟产品市场价值尽快得到实现,进而增加烟草工商税利。

  根据消费市场需求,及时供应卷烟品牌产品,满足消费者的现实需要,使得卷烟品牌产品供求关系维持在相对平衡状态,是对烟草工商企业的根本要求。为此,烟草工商企业深入了解消费市场变化,根据市场变化预测出市场需求,加快烟草物流建设,满足真实的市场需要,从而加快卷烟品牌的市场培育。着力突出多销快调,是在真实市场需求基础上,加快卷烟产品的市场销售,加快卷烟产品的市场流通,让卷烟产品完全满足消费市场需求,从而实现好预期目标,切不可忽视了任何环节,否则,会影响到卷烟品牌的市场培育,影响到卷烟品牌成长。

  第二、加强市场预测分析,保证供货满足需求。

  市场预测分析是卷烟营销的重要前提,因为市场预测分析能够掌握消费市场变化,能够了解潜在的市场需求,从而根据市场需求做出反应。如何做好市场预测分析呢?需要烟草工商企业深入到基层,深入到消费者之中,切实了解卷烟品牌产品受欢迎程度,了解消费者的真实消费能力,根据数据分析消费市场需求,预测出未来市场的卷烟消费量。卷烟市场预测分析的数据要真实,状态要客观,这样才能预测出市场需求,做到“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否则,市场需要把握不好,卷烟供应有偏差,会给卷烟品牌培育造成影响,这是非常不利于卷烟品牌成长的。

  供货满足需求,看似简单问题,实则非常困难,源于供货要有依据,不能想当然,否则,会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是供不应求,不能满足消费需求;一种是供过于求,增加了卷烟库存。由于卷烟市场范围比较广,市场容量大,有些消费需求是不能及时满足的,诸如,农村市场的消费需求,需要烟草企业在市场预测分析基础上,准确把握好卷烟库存量,让消费需求没有空隙。烟草企业推进的精准营销,是在市场预测分析基础上,精准供应卷烟产品,做到精准培育卷烟品牌目的,需要烟草行业着力推进,做到卷烟市场供求平衡,提高卷烟品牌市场培育能力。

  第三、强化卷烟新品运作,确保市场良好状态。

  新品运作是卷烟营销的重要增长源,因为卷烟新品是卷烟市场的新生力量,具有非常好的市场潜力,能够给卷烟品牌成长带来红利。但我们也应看到,卷烟新产品存在着消费者认识不足,市场份额太小,短时间内难以承担起发展重任。如何运作好卷烟新品呢?烟草企业要让消费者了解卷烟新产品,进而喜欢上卷烟新产品;烟草企业要加大市场培育力度,激发卷烟新产品的市场活力,让卷烟新产品占据一定市场份额。烟草企业要搭建竞争平台,让卷烟新产品与老产品同台竞争,充分释放自身活力,成为烟草工商税利重要增长源。

  确保卷烟市场处于良好状态,是烟草行业发展的追求,需要烟草行业从大局出发,全力呵护卷烟新产品成长,为卷烟市场注入新活力。烟草行业要千方百计扩大卷烟销售,使得卷烟产品市场份额变大;要加快卷烟产品市场流通,让卷烟产品满足卷烟市场的消费需求,这样,市场良好状态才能出现,行业健康发展才会变成现实。由于地域存在着差异,卷烟品牌市场表现存在着千差万别,需要烟草行业准确把握,科学调控,使得卷烟供求处于相对平衡状态,为经济运行打下良好基础,确保市场出现良好状态。

  第四、做好卷烟终端营销,促进活动取得实效。

  零售终端是卷烟营销的重要阵地,因为零售终端连接着消费者与烟草企业,是卷烟品牌展示形象的窗口,是销售卷烟的必经渠道。俗话说:“终端是王道,”谁占据零售终端,谁的品牌产品能获得认可,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进而形成可观的购买力。这些年来,烟草企业非常关注零售终端建设,投入大量资金装修零售店面,千方百计培训零售客户,从软、硬件上提升零售终端形象,让零售客户感到满意,从而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做好零售终端,要与经济发展相适应,与消费者的需求相契合,否则,会影响到卷烟销售,甚至影响到卷烟品牌的市场培育。

  卷烟营销是需要活动来支撑的,因为营销活动能够刺激消费者购买,能够扩大卷烟品牌的市场影响范围,从而促进卷烟产品的市场销售。针对着不同品牌产品,烟草企业采取多种措施,借助传统营销网络,积极开展各种营销活动,让零售客户得到实惠,让消费者认识卷烟品牌产品,进而形成购买力。促进活动取得实效,需要烟草企业采取事件营销、热点营销、网络营销等,举办各种活动,在消费者中掀起高潮,让消费者充分了解卷烟品牌产品,进而喜欢上卷烟品牌产品,从而增加工商税利。是不是活动越多越好呢?答案是否定的,因为活动的目的在于实效,取得了实效,可以减少活动开展的次数与频率。

  第五、严格卷烟营销管理,保证市场规范有序。

  严格管理是卷烟营销的治本之道,因为严格管理能够降低生产成本投入,能够规范卷烟产品的市场流通,从而促进卷烟产品的市场销售。这些年来,烟草行业始终坚持最严格烟草专卖制度,严厉打击卷烟非法流通,严格规范卷烟市场,让卷烟品牌成长始终有好的环境。由于卷烟营销面广量大,在某一区域存在着不严格现象,需要坚决纠正,让卷烟营销得到严格管理,促进卷烟品牌的市场培育。再者,卷烟营销需要有完备制度来保证,这些制度需要严格执行,不能出现偏差,更不能变通处理,让制度起到应有作用。

  有效的卷烟市场,是规范有序的,不是杂乱无章的,需要烟草行业严格管理,让卷烟市场规范有序,促进卷烟品牌产品的市场销售。一旦卷烟市场混乱,卷烟品牌产品市场竞争没有好环境,卷烟品牌发展会受到影响,那非常不利于卷烟品牌市场培育的。保证卷烟市场规范有序,不仅要打击制售假烟行为,还要杜绝真烟在体外流通,这样,规范了卷烟流通市场秩序,净化了卷烟市场氛围,还加快了卷烟品牌的成长。当下,现代物流的快速发展,让严格卷烟营销变得艰难起来,需要烟草行业想方法、出点子,管理好卷烟流通,管理好卷烟营销,让卷烟成长始终有个好环境。

  第六、强化卷烟品牌宣传,积极营造竞争优势。

  卷烟品牌宣传是扩大产品知名度的有效方法,因为品牌宣传能够扩大卷烟产品知名度,提高卷烟产品市场影响力。由于《公约》施行,烟草行业可以借助新媒体,大力宣传卷烟产品,让消费者认识卷烟产品,进而喜欢上卷烟产品。强化卷烟品牌宣传,要懂得造势,不能仅吆喝,要懂得抓住消费者的心理,要激发消费者的欲望,让卷烟品牌产品乘上宣传的翅膀。卷烟品牌宣传要有侧重点,抓住卷烟品牌卖点,丰富卷烟品牌产品形象,以打动消费者的心灵,扩大卷烟品牌产品的销量。

  优胜劣汰是市场竞争法则,对于卷烟品牌成长来说,同样适用优胜劣汰,这需要烟草行业深挖卷烟品牌产品特色,丰富卷烟品牌产品内容,激发起消费者品吸欲望,提高卷烟品牌产品市场竞争力。积极营造竞争优势,看似非常简单,实则不易,源于卷烟品牌同质化竞争非常严重,需要行业科学把握卷烟品牌产品特点,依据特点扩好卖点,让消费者从心理上接受。如果卷烟品牌产品在竞争中失去优势,有可能沦为普通品牌,甚至被市场无情淘汰,这是非常残酷的,营造竞争优势,是卷烟品牌发展的必定选择。

  第七、搞好基础管理工作,力促卷烟营销发展。

  基础管理是卷烟营销的可靠保障,因为基础管理能够增强卷烟品牌市场竞争力,提高卷烟品牌市场适应力。经过这些年运作,卷烟营销基础管理工作比较细密,管理水平大幅度提高,保障了卷烟营销的顺利进行,促进了卷烟品牌的市场培育。我们应看到,有些烟草企业营销管理水平不高,营销管理手段比较低下,影响到卷烟营销顺利开展,甚至影响到卷烟品牌市场培育,需要烟草企业从长计议,狠抓基础管理工作,夯实卷烟营销基础,促进卷烟品牌科学发展。由于卷烟营销涉及范围较广,层面比较低,需要行业科学把握,认真对待,把基础管理工作做好。

  搞好卷烟营销,工商税利增长有了保障,行业发展就有了希望,否则,工商税利增长会变成空中楼阁,那是非常不利于行业健康发展的。力促卷烟营销,需要把握好卷烟供求关系,更需要夯实基础管理工作,源于卷烟营销能够促进卷烟品牌成长,促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