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20年第43周综述

2020年1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国内一周综述

  行业要闻

  10月14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民在北京会见了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双方就推动江苏烟草改革发展、助力江苏经济社会建设交换了意见。

  10月13日,行业人事干部培训班在北京举办。培训班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工作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及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要求,进一步提高行业选人用人工作质量和水平。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天峰出席并讲话。

  10月14日,中共国家烟草专卖局党校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校校长韩占武出席开学典礼并作动员讲话。

  工业方面

  在日前举办的“2020年广西企业家活动日”上,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再次入围广西企业100强名单,连续18年榜上有名。

  近日,由《中国质量》杂志社主办的2020年全国QC小组成果发表赛公布成绩,四川中烟绵阳卷烟厂选送的三个QC项目斩获佳绩。

  近日,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参加了陕西省第40次质量管理小组代表会议,工厂选送7项成果参评,获得陕西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商业方面

  近日,天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在2020年天津市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评比中获得佳绩,全市系统有20个QC小组荣获2020年度市级优秀QC小组称号。

  近日,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武汉举行,湖北省烟草专卖局支援武汉市工作组获评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日前,江苏省淮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报送的“研发‘客户服务系统’提高服务客户质效”课题被淮安市委、淮安市人民政府评为“2019年度创新创优优秀项目三等奖”。

  农业方面

  截至10月7日,云南省临沧市沧源县圆满完成2020年烤烟收购任务。收购工作共历时44天,实现上等烟比例76.24%,实现烟农收入8716.56万元,均价为29.06元/公斤,实现烟叶税1917.64万元,圆满达成烟叶提质增效目标,全县收购总量、产值、上等烟比例、均价、烟叶税、单产、亩均效益、户均效益均实现了四连增,真正实现烟农、政府、企业“三满意”。

  10月7日,福建省三明市2020年度烟叶收购工作顺利完成,共收购烟叶76.06万担。其中,上等烟比例79.24%、担均价1687.65元、烟农户均收入8.52万元,均创历史新高。

  当前正处于烟叶收购尾期和烟叶调拨启动期,贵州省黔西南烟草严肃收购纪律、坚持等级标准、加强调拨管理、强化协调监督,切实跑好烟叶收购“最后一公里”,切实抓好烟叶收购调拨各项工作。

国际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据美国烟业通讯网报道,最近,日烟国际的下属子公司——e-LiquiTech公司已经研制成功其香味合成烟碱产品,并取得了相关专利,预计将于2020年11月在市场上出售其香味SyNic合成烟碱新产品。数据显示,由日本烟草国际公司下属的这家公司所生产的该合成烟碱新产品,并不含有对消费者健康有害的烟草特有亚硝胺等。

  近日,VAPORESSO母公司——思摩尔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摩尔”)与同济大学团队联合申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了国家批准,此举使得思摩尔成为首家获得国家级研究项目的电子雾化技术企业。该项目准备通过开发动物模型进行尼古丁满足感研究,从而更深层次的剖析尼古丁传输过程中影响效率的关键因素,为今后新型雾化技术的开发提供科学支持。

  近日,菲莫国际(PMI)发生了一项人事变动,Jennifer Motles将接替Huub savelkuls,担任新的首席可持续发展官一职,自2020年11月1日起生效。Motles将向公司首席财务官Emmanuel Babeau汇报工作,因为公司和投资者越来越认识到,将环境、社会和治理(ESG)驱动因素充分整合到业务战略中可以显著提高可持续性议程和财务绩效。

  帝国烟草公司(Imperial Tobacco)已将位于德国特罗辛根的EFKA滤嘴工厂出售给F+C Papiervertriebsgesellschaft,交易金额不详。帝国烟草公司在2020年上半年停止了在特罗辛根的滤嘴生产,原因是产量下降和商标协议的丧失。而EFKA品牌、专利和其他商标权仍然是帝国烟草公司的财产。买家是Mignot&De Block的一部分,是一家荷兰集团。

  布达佩斯商业杂志援引国家新闻网MTI报道,英美烟草(BAT)可能会扩大其匈牙利佩克斯工厂尼古丁袋的生产。此举将使佩克斯烟草厂成为BAT最大的尼古丁袋工厂。增加不含烟草的尼古丁袋的产量,适合BAT为消费者提供更广泛的潜在危害性较小的产品的策略。BAT一年前在佩克斯建成了一座75亿赫夫特(约2461万美元)尼古丁袋工厂,使该工厂的员工数增加了100人。明年,该厂的产量预计将增加3.5倍。

  日本烟草将投资4000万美元在阿塞拜疆种植烟叶。据来自AzerNews的消息,最近,阿塞拜疆企业家联合会负责人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称,阿塞拜疆农业部门计划与日本烟草公司合作种植烟叶。日本烟草公司副总裁Munechika Tanio先生指出,事实上,自2019年以来,该公司就在阿塞拜疆联合了多名投资者进行烟叶种植的试点工作,从2020年开始,将正式在阿塞拜疆开展此项业务。

  市场动态

  受边境关闭影响挪威烟酒税收收入大幅增长。据来自The European Supermarket Magazine的消息,由于受到全球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均实施了严格的边境管控措施。挪威政府部门的一项统计数据表明,在政府对其边境实施了严格的管制以及关闭之后,该国仅烟草税收额一项,就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了34%。有分析人士指出,这就充分说明,在原来边境管控不严的情况下非法走私烟草制品流入挪威国内的情况是非常严重的。

  据Vapingpost报道,根据日本卫生部的一项调查数据,当地男性吸烟率在2019年首次降至30%以下(28.8%)。调查结果中,40岁左右的男性和女性吸烟率最高,分别为37.6%和13.4%。值得庆幸的是,男性的总比率为28.8%,比2016年进行的上一次调查下降了2.3点。卫生劳工和福利部每三年进行一次全国民生调查,结果还发现,女性吸烟率下降了0.7个百分点,降至8.8%。

  据来自Nielsen convenience store的消息,在美国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电子烟产品实施最新一轮的强化监管措施之后,美国国内的电子烟销量继续出现下滑的趋势。在过去一个月内,其下降的幅度已经达到了17.4%,这样的下降速度远远高于传统卷烟产品下降2.1%的速度。一位名叫Sweanor的负责人称,美国的监管部门通过削弱低风险的替代产品,已经保护了传统的卷烟产业。

  美国成立新电子烟协会以帮助小企业通过PMTA。据Vaping360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一,一个新的电子烟行业协会美国蒸汽制造商协会(AVM)成立了,其目标是代表小型企业尝试通过FDA复杂的电子烟产品监管途径,该协会计划参与联邦游说,并为成员提供成本更低的科学测试和专家监管合规建议。协会创始人是Amanda Wheeler和Char Owen。

  国际烟叶

  莫桑比克烟叶产量下降。据来自美国烟业通讯网的消息,2020年,由于受到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影响,非洲一些国家的烟叶生产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据介绍,位于非洲的莫桑比克,烟农们的烟叶生产与销售也受到了此次疫情的影响,进而导致莫桑比克烟叶公司(MLT)计划在下一个烟叶生产季节减少在北部主要烟叶产区Niassa地区的烟叶收购量。

  据来自Pakistan Today的消息,巴基斯坦的一项统计数据表明,在2020-2021财政年度的第一个月,其烟叶的出口额与上年同期的出口额相比增加了137.53%。巴基斯坦政府统计部门发布的报告中的详细数据表明,该国的烟叶出口在2020年7月份达到了217.1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7.53%。从出口量上看,其烟叶的出口量同期也增长了151.87%,从原来的268吨增长到了675吨。

  新型烟草

  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2002胡润中国10强消费电子烟企业》榜单,列出了中国10强本土消费电子企业,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据榜单显示,上榜的电子烟相关公司有盈趣科技和悦刻两家。盈趣科技以270亿市值排名第8,悦刻以150亿估值排名第9。上市公司市值按照2020年9月30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估值参考已公开的、最新一轮融资估值。

  下一代实验室与Dholakia推出100%不含烟草尼古丁袋。下一代实验室(Next Generation Labs)与Dholakia烟草公司达成了独家生产协议,为现代口腔尼古丁(MON)袋市场生产合成非烟草尼古丁湿白色部分产品。随着全球合成尼古丁市场的增长,下一代实验室和Dholakia预计基于TFN的无烟尼古丁产品将有巨大的市场增长机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