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20年第38周综述

2020年1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国内一周综述

  行业要闻

  9月8日,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机关印发通知,要求机关干部职工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成为自觉行动。

  9月7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会议强调:一要把握大局,坚决落实党中央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决策。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刻理解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历史背景、现实考量和重大意义,结合行业实际,明确思路、凝聚共识、形成理念,积极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措施、路径、办法,更好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这一重大战略决策在行业全面落实。

  为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自今年7月10日起,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行动,严格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广告法》《电子商务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全面清理互联网电子烟售卖,全面强化对互联网平台的监管。通过近两个月来的综合治理,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9月14日至20日,是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烟草行业各单位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周活动,网络安全宣传氛围浓厚。

  工业方面

  为全面提升工艺创新能力和产品质量保障能力,培养一批兼具综合管理和技术创新能力的复合型技术人才,福建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近日举办首届烟草工艺课程培训班,培训对象为从事卷烟工艺研究和质量管理的相关人员。

  日前,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牵头组织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建设启动暨‘爱心助飞梦想高考圆梦行动’捐赠”活动在巫山县双龙镇举行。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在仪式上捐赠了建设启动资金20万元,以资助该镇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阵地建设、乡镇社会宣传平台建设、洞桥村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等项目。这是公司扎实助力脱贫攻坚开展公益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  

  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在井冈山卷烟厂举办烟机设备点检维保竞赛。竞赛分为卷烟卷接设备操作工、卷烟封装设备操作工两个工种,围绕各工种相对应机型的设备点检维保知识和技能进行命题。

  商业方面

  为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的侵害,护航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日前,浙江省玉环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注重宣传、强化协作,全面净化电子烟市场环境,引导规范经营。

  近日,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烟草专卖部门和公安部门密切配合,在4小时内一举捣毁当地一假烟窝点,并追回在途运假车辆。该案件共抓获涉案人员10名,查获假烟实物14.77万条,涉案车辆10辆,实物案值达3000余万元,是浙江省近十年来破获的最大假私烟转销窝点案。

  2020年8月24日至27日,为扎实推进玉溪市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行动深入推进,云南省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对全市九个县(市、区)开展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农业方面

  2020年9月1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四川省烟草公司、上海烟草集团、皖南烟草公司合作选育的优质抗病烤烟新品系“CF227”通过了全国烟草品种审定会审定。

  8月24日—28日,由中国烟叶公司副总经理关博谦带队的国家局烟叶收购检查组对福建省烟叶收购工作进行检查。检查组先后抽查了建阳莒口、邵武拿口、沙县夏茂、宁化曹坊、长汀濯田、上杭庐丰等12个烟草站,南平市公司、三明市公司烟叶中心仓库,长汀、上杭烟叶中转库等,抽查96批次烟叶,平均等级合格率为81.65%,上等烟纯度为91.16%,中等烟纯度为94%。

  2020年云南大理州祥云县烟叶烘烤正当时,生物质燃料燃烧机在烟叶烘烤中发挥了显著作用,有效提高烘烤效率和烘烤质量,推广使用效果较好,达到了减工降本增效的目的,且操作方便简单,烘烤温湿度易掌控,极大地降低烟叶烘烤风险,深受烟农追捧。

国际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据来自Winston-Salem(NC)Journal的消息,最近,英美烟草公司下属的雷诺美国烟草公司及其拥有的生物制药公司已经正在测试对抗新冠病毒疫苗的1期临床试验。同时,这家公司也正在等待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通过其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据介绍,英美烟草公司也已经开始着手在人体上测试其疫苗的有效性。

  英美烟草公司(BAT)的子公司雷诺美国公司(Reynolds American)上周五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提交了最后一份上市前烟草产品申请(PMTA)文件。该文件结束了雷诺公司为期11个月的申请流程。雷诺已为其Vuse Solo、Vuse Ciro和Vuse Vibe蒸汽产品以及其Velo尼古丁含片和现代口服袋产品提出了六份申请。已提交了超过530000页的科学数据和8600多个科学文件。

  据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的报道,由菲利浦·莫里斯国际烟草公司申请的专利“掺入标记物的气溶胶生成制品和电操作系统”(申请号:CN201910254825.9),介绍了掺入标记物的气溶胶生成制品和电操作系统。该装置具有基于在气溶胶生成制品的材料内掺入的标记物的光谱特征,所配置的检测器能够检测出气溶胶生成制品的存在与否,并区分出气溶胶生成制品以及可以与气溶胶生成系统一起使用的其他类型的制品。

  据来自Coloradoan的消息,最近,美国国内的烟草业巨头——菲利浦·莫里斯美国烟草公司称,他们支持科罗拉多州提高烟草税,以改善目前该州的财政状况。据介绍,但在多年前,菲利浦·莫里斯美国烟草公司曾花费高达1600万美元来游说该州议会的议员们,让他们在增加烟税的议案中投反对票。

  市场动态

  9月4日消息,据美国蒸汽技术协会更新的电子烟制造商文件更新显示,FDA在回复其协会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FDA将不会将PMTA的最终截止日期9月9日继续往后延长,这意味着美国电子烟产业将迎来最终大考。按照FDA的规定,目前在售的电子烟产品都必须要提交烟草上市前审批PMTA,在受理后的一年内产品可以继续销售,如果不提交PMTA,将在9月9日后从美国市场下架,这对很多美国中小型电子烟企业造成了巨大影响。

  据来自New Zealand Herald的消息,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流行的影响,2020年,新西兰国内的卷烟销售量进一步下降。数据显示,2019年,该国国内的卷烟销售量为21.32亿支,比2018年减少了1.93亿支。但是,新西兰国内的卫生健康方面的专家仍指出,预计到2025年12月份,新西兰国内成年人吸烟率下降到5%的目标很难达到。

  PMTA最后期限到来!美电子烟行业面临潜在灾难。外电报道,《家庭吸烟预防和烟草控制法》规定,所有新烟草产品必须获得上市前烟草申请授权才能在美国市场销售,任何未经PMTA批准的产品都不能在美国合法销售,并根据联邦法规被视为“掺假”或“非法”。每个SKU或每个产品和产品变体PMTA授权,花费达860万美元至1110万美元。在美国没有一家小企业主能够支付得起。

  多米尼加共和国关闭多家雪茄工厂。据来自Cigar Aficionado的消息,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多米尼加共和国最大的两家高级雪茄生产工厂Tabacalera de Garcia Ltd.和Cigar Dominicana宣布,作为预防病毒流行的措施,他们将关闭多个雪茄生产厂。

  烟草与法

  据来自Radio New Zealand的消息,新西兰议会正在拟定其新修订的电子烟法规,以限制青少年吸烟。据介绍,拟议定的条例将由政府的卫生委员会发布,并提交议会审议。新修订的法案可促进电子烟的使用并保障电子烟产品的质量及安全,且对电子烟的监管也将更加严格。

  根据一项文件,从10月1日起,俄罗斯当局可能正在开展一项研究,以研究标签用于烟草加热装置的烟草产品以及无烟水烟混合物的有效性。最初将在自愿基础上参与此政府实验。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长丹尼斯·曼图洛夫(Denis Manturov)曾宣布,俄罗斯正准备对电子烟产品与烟草产品进行不同的分类,因此将对它们进行单独监管。

  新型烟草

  据《马尼拉标准报》报道,菲莫国际(PMI)菲律宾公司菲利普·莫里斯财富烟草公司(PMFTC)在该国首都马尼拉开设了首批四家IQOS商店。今年7月,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了IQOS和加热棒在美国的销售。PMFTC总裁Denis Gorkun表示,FDA的决定表明,与卷烟相比,IQOS是根本不同的烟草产品,对于会继续吸烟的成年人来说,是更好的选择。

  据来自Korea Herald的消息,最近,韩国烟草公司KT&G以及菲莫国际公司(PMI)在俄罗斯国内的烟草市场上联合推出了名为lil Solid的加热不燃烧烟草装置。据介绍,这是韩国烟草公司首次与其它跨国烟草公司合作进入俄罗斯烟草市场,扩展其新型烟草制品在海外的市场份额。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