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9年第27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国内一周综述

  本周要闻 

  近日,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打击制售假烟网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全国重点地区烟草打假打私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专项行动期间,各地共查处5万元以上案件2289起,百万元以上案件259起,查获假烟8.36万件,查获走私烟3.44万件,查获烟机73台,查获烟丝烟叶9015.4吨,拘留1905人,专项行动取得预期效果,沉重打击了涉烟违法犯罪活动,烟草市场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

  6月2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校举行2019年春季学期学习成果汇报会。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出席汇报会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校校长杨培森出席汇报会。 

  工业方面

  6月26日,滇桂工业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云南中烟举行。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谢昆或,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陈卫东,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周涛出席仪式并讲话。

  6月13日,红云红河集团新疆卷烟厂的四个六西格玛项目在全国六西格玛项目发表与研修发布会中,取得了一项国优金奖、三项国优银奖的好成绩。

  6月29日,由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晚报社等联合主办的“融时代 创无限——2019创意共享大会暨创新创意超级杯盛典”在深圳市隆重举办,四川中烟“宽窄”品牌斩获“企业品牌营销创意奖”。

  6月28日,在云南中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中共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校正式成立。云南中烟党组书记、董事长陈卫东为云南中烟党校授牌,云南中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夏开元宣读了《中共云南中烟党组关于成立中共云南中烟党校的通知》。 

  商业方面

  近日,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2019年科学技术委员会会议,审定2019年省局(公司)科技项目计划。省局(公司)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近日,四川乐山峨眉山烟草“卷烟陈列装置”成功申报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为乐山烟草首批获国家专利的项目之一。

  近期,山东淄博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坚持“写我应做、做我所写”,在全员、全程、全面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流程建设,为高质量发展筑牢精益根基。

  湖北省省直定点扶贫(郧阳区)工作推进会日前召开。会议指出,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定点帮扶白桑关村既立足当前,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更立足长远,创新扶贫举措,稳定脱贫增收,值得充分肯定。 

  农业方面

  6月25日,记者来到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湖村镇邓坊村时,烟农张顺生正在遭了灾的烟田里改种水稻。“从今年4月到现在,我们这里连续遭到雹灾、风灾、日灼、水灾等自然灾害,眼看马上就要采收的38亩烟叶因灾害而绝收,一家人心里难受得很。好在有烟草公司组织抗灾救灾,指导我们抢抓时机改种水稻,再加上有保险赔付,算是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张顺生告诉记者。

  7月1日,“云南首届最具影响力烟区”评选活动第一阶段圆满结束。当日,在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法律顾问单位——云南八谦律师事务所的现场监督下,在昆明市真元公证处的现场公证下,评选活动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分成5个计票小组,对收回的书面选票进行拆封、分类、统计、复核,并对云南烟草商业内部职工的OA系统投票进行了公证计票。

  为认真贯彻烤烟国家标准,做好今年烟叶收购、调拨的准备工作,6月28日,云南大理州南涧县全满完成2019年烤烟收购国家标准仿制样品制样工作。据悉,6月27日,州烟草公司技术中心相关人员到制样现场指导。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近日,独立品牌估值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发布最新报告,万宝路是全球最有价值的烟草品牌,品牌价值为336亿美元。随着发达国家市场卷烟使用量的下降,烟草品牌正竞相开发下一代产品,以推动增长。万宝路的iQOS烟草加热系统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功。

  全球第二大烟草公司英美烟草公司(BAT)日前表示,该公司将把一大笔赌注押在韩国工厂强劲的出口上,以抵御其国内市场的低迷。在首尔以南440公里的泗川工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该公司一名管理人员对韩联社表示:“英美烟草韩国公司将探索日本和东南亚的新出口市场,特别是实现可持续增长。”

  日本烟草公司近日宣布推出其Ploom TECH(烟草产品低温加热技术)第一版限量季节性烟草口味。新口味的烟弹包括“MEVIUS冰爽白葡萄酒”和“Pianissimo清新柠檬莱姆”。这两款产品已于2019年6月4日起在网上商店和Ploom商店上架,销售时间仅限夏季的几个月。

  烟草与法

  近日旧金山市参事一致通过了在市内全面禁售电子烟的新法例,不过电子烟製造商Juul也没有坐以待毙。他们表示已经搜集了9500个选民签名,足够将一个推翻禁令的提案,放到11月的选票中,交由选民决定是否要禁售电子烟。旧金山市的电子烟销售禁令会在明年开始生效,不仅不允许旧金山市的烟草零售商卖电子烟,连网上购买送到旧金山市的地址都不行。

  据《海峡时报》援引新加坡卫生部消息,该国将从2020年7月1日起,要求烟草公司在销售产品时采用标准化素面包装,并加大健康警示力度。新包装法将适用于卷烟、小雪茄、雪茄、手卷烟及其它卷烟产品,产品和品牌名称将只允许以标准化字体和颜色。

  市场动态

  据美联社报道,自7月1日起,沃尔玛已经把购买烟草制品和电子烟的最低年龄从18岁提高到21岁,以打击对未成年人的烟草销售。沃尔玛早于5月初表示,由于监管机构和其他努力限制儿童和青少年吸烟的机构施加压力,该公司将把所有门店购买烟草产品的最低年龄提高到21岁。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数据显示,美国青少年的烟草使用量正在上升。阿拉巴马州公共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州青少年使用电子烟的比例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在最新的报告中,阿拉巴马州青少年使用电子烟的比例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为24.5%,而全国平均水平仅为20%。

  国际烟叶

  津巴布韦烟草协会(ZTA)表示,该国烟草种植区的森林砍伐仍然猖獗,继续处于令人担忧的水平,农民方面几乎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津巴布韦林业委员会估计,该国每年损失约30万公顷林地,其中15%的森林砍伐率是由烤烟种植造成的。

  新型烟草

  近日,日本电子烟jouz在韩国首尔新罗大酒店迎宾馆召开2019新品发布会。基于全新技术平台——jouz PrimeTaste Heating Platform,jouz重磅发布了两款加热不燃烧产品—jouz 20s与jouz 12s,并在韩国jouz官方网站正式启动预售。jouz带来的两款新品jouz 20s与jouz 12s在发布会后,将上架韩国7-11的9000家便利店以及韩国最大的家电连锁Himart的460家门店,势必掀起更大的销售热潮。

  菲莫国际近日发布了iQOS 3和iQOS 3 Multi新品,这是一款全新的旅行者专属“红色光芒”设计,迪拜免税。据报道,相比可燃卷烟燃烧时加热到600度以上,iQOS系统能将特别设计的烟弹(HEETS)加热到350度,在此过程中产生一种含有尼古丁的香味蒸汽。这一过程大大降低了蒸汽中有害化学物质的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