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7年第17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国内烟草一周综述

  烟草在线专稿

  工业方面:4月14日,中国石化云南石油分公司与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开启携手发展、合作共赢的新航程。  

  贵州中烟投资公司通过不断改进和加强纪检监察和再监督工作,强化监督执纪力度,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日,由公
司纪检监察室牵头,财务部、审计部、人力资源部、企管部等相关部门参与,对各部门(公司)开展一季度专项监督检查、再监督
和咨询服务工作,纪检监察再监督取得初步成效。

  4月18日,由红塔集团昭通卷烟厂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带领的营销小分队风尘仆仆前往威信县,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为梦前
行”新品宣传推介和协同营销工作。

  3月27日至4月18日,红云红河集团产销联动西安小组精心做好零售户和目标消费群体聚集场所的“地网”覆盖和基于移动终端
的“天网”编织,努力增强企业品牌影响力,传导品牌文化和理念。

  为了充分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提升职工的管理能力和自我约束力,四川中烟绵阳卷烟厂卷包车间丙班成立创新小组,探索
实施“4+2”班委轮值管理制度模式。

  为落实国家局和集团公司关于在行业离退休职工中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言十九大”主题
活动的要求,近日,许昌烟机公司工会组织部分公司退休职工中的摄影爱好者开展了《我眼中的许昌烟机》摄影采风活动。

  商业方面:4月11日至13日,上海市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局长、董事长、总经理施超,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陆捷一行赴福建
市场调研走访。其间,施超一行与福建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张永军及福州、泉州、龙岩市局(公司)相关领导进
行了座谈调研,实地走访了当地市场,了解集团卷烟产品的市场表现,并考察了龙岩长汀烟叶基地。

  4月20日,国家局专卖司打假打私处处长樊荣到青浦区局,就物流快递环节打假打私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其间,樊荣听取了青浦区局关于物流快递环节涉烟违法监管的工作汇报,了解了区局开展本项工作的整体模式和具体做法,并到物流快递分拨中心现场查看了流水操作过程。

  25日记者获悉,福建省公司物流处日前出台三项措施,积极协同专卖、营销部门推进违法违规卖烟大户治理工作。

  近期,山东省济南市局(公司)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从严治党突出位置,依托片区服务部完善基层党组织设置,推进从严治党
向基层延伸,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

  4月25日,云南省曲靖市局(公司)副经理刘永军带领市公司烟叶经营部、企管部负责人到陆良检查指导烤烟移栽、卷烟销售工
作。

  刘永军一行在陆良分公司经理尹锦甫及分管领导的陪同下,采取听、问、查、访的形式,实地走访了陆良县部分城网客户,详
细询问了零售户卷烟销售和订货情况,以及卷烟品牌的销售趋势,对陆良分公司卷烟营销的思路、措施等进行了调查。随后,检查
组又实地查看了小百户中坝村委会、上坝村委会等地的烤烟移栽情况,并听取了陆良近期烤烟移栽进度等相关情况汇报。

  农业方面:4月18日,云南省烟草公司烟叶管理处和省烟叶进出口公司到宣威就当前烤烟生产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曲靖市公司和
宣威分公司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4月19日至20日,国家烟草专卖局水源办副主任吴践志一行到丽江调研生物质能源烘烤工作。云南省局(公司)段应泽副巡视员
、水源办负责人,丽江市局(公司)主要负责人随同调研。

  2017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提出,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争创稳中向好新作为,以“两个超万亿”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
召开。全省烟草商业工作会议提出,要聚焦目标,创新驱动,同舟共济推进创新持续共同发展。贵州烟叶复烤公司针对2017年工作
,强调要稳中求进,实干有为,共同推进贵州复烤持续发展。方向已明,如何落实更为关键。

  为进一步将全年工作落在实处、干出新意,日前,贵州烟叶复烤公司组织开展了“撸起袖子加油干、同舟共济谱新篇”专刊约
稿,旨在集思广益,共谈发展,引导广大干部员工为贵州复烤发展建言献策。

  4月25日,江西省烟叶重点技术集中调研在上高进行。调研组先到汗堂田间观摩了上高县不同播种期、移栽期的试验现场,然后针对烟叶育苗移栽、区域备货、烟叶烘烤五年攻坚方案等三项重点技术进行了室内讨论。

  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组一行,深入云南省宣威市板桥、落水等乡镇调研当前烤烟生产工作。宣威分公司相关人员陪
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宣威听取了上段烤烟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亲临永安、耿屯等烤烟连片种植地块,深入烟田实地查看烤烟大田移栽
情况,了解科技兴烟在田间地块的应用与效果,对宣威围绕节令,抢抓大田移栽进度,实施标准化生产,开展专业化服务,提高生
产质量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4月17日,贵州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健到铜仁复烤厂现场调研。期间,张健深入现场实地查看了原烟挑选、成品仓库
和生产车间等现场,详细了解铜仁复烤厂生产工作情况。现场调研结束后,张健与铜仁复烤厂班子及各部门中层干部进行了座谈,
进一步交换意见。座谈中,张健总经理对铜仁复烤厂生产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生产加工现场干净、整洁,现场管理井然有
序,员工工作情绪高涨。

国际烟草综述

  跨国公司

  由于卷烟销量急剧下降,英美烟草马来西亚公司第一季度(截至3月31日)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了33.8%,从1.73亿令吉下降到1.14亿令吉。总收入同比下降至7.71亿令吉,降幅为24.5%(即2.5亿令吉)。由于非法卷烟日益猖獗,英美烟草本季度的国内销量和免税卷烟销量比上一季度下降了11.6%。

  菲莫国际称赞菲律宾政府打击该国卷烟非法交易的运动,并表示希望烟草业持续执行消费税政策。菲莫国际在其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电话会议上表示,菲律宾政府鼓励其再度关注非法交易,包括消费税印花税票。与此同时,菲莫国际表示其2017年第一季度收入高达15.9亿美元,比2016年同比增加了15亿美元。

  菲莫国际英国和爱尔兰公司日前宣布业务转型详情,将全面整合其卷烟、加热烟草和电子烟业务。推动本次转型的关键因素是公司Vivid、Nicocig和MESH等电子烟品牌的面市率和普及率增加了,并且准备为菲莫国际的加热烟草制品IQOS开展全国推展活动。本次整合意味着公司承诺实现无烟未来的一大重要举措。

  全球最大的上市烟草公司菲莫国际因烟价调涨,再加上新技术未能挽回卷烟需求的下跌,因而导致过去5个月收入骤降。其市场表现说明菲莫国际在实现下一代烟草业务的目标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公司已对其减害产品投资了30多亿美元来替代卷烟,然而,前途漫漫,成功并非一朝一夕之事。

  英美烟草日前表示,目前的销售业绩符合预期,虽然许多主要市场面临着诸多挑战。该公司正在洽谈收购雷诺美国事宜,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上市烟草公司,今年下半年其利润涨幅会加大,正如2016年的市场表现。英美烟草董事长Richard Burrows在公司年会上表示今年的收益(按固定汇率计算)还会保持增长。

  国际烟叶

  津巴布韦政府资金持续紧张,已延期付款数周。小规模烟农一直在首都哈拉雷各拍卖场安营扎寨,等待政府支付支票,甚至于3月举行了示威,抗议延期付款。近几个月政府现金紧张,迫使银行限制大部分津巴布韦人每日最高提取额度,有时每天不得超过50美元。上个月在哈拉雷启动年度烟草拍卖会伊始,农业部长Joseph Made告诉烟农,允许他们每天从银行提取1000美元,以购买下一季的农业物资。

  印度烟草委员会决定将卡纳塔克邦的烟叶产量从去年的9500万公斤增加到2017-2018财年的9900万公斤,该决定同时遭到了烟农与反烟积极分子的谴责。该决定违反了印度对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FCTC)的承诺,反烟积极分子对此非常生气,因此积极减少烟草种植,然而,烟农对这种限制也很不满意,尤其是在国际需求旺盛、烟价有吸引力的时机。

  津巴布韦烟草业营销委员会(TIMB)统计数据显示,2017/2018烟叶销售季烟农购买了14575克烟种,去年是3565克,同比增加了309%。津巴布韦商业农民联盟主席Wonder Chabikwa表示,烟种销量增加说明下一季度产量会提高

  市场动态

  据《土库曼斯坦编年史报》独立网站报道,4月是土库曼斯坦“健康月”,国营商店在该月不再出售卷烟。在全国开展“健康月”期间,还一同发布了口头指示,但是预计从5月份开始会继续向零售店供应卷烟。尽管出台了禁令,然而几乎所有私营商店都有卷烟出售,但是烟草制品的价格高出3倍。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日前公布了特权烟草制品的最新名单,两家生产优质雪茄的新公司榜上有名:阿塔迪斯美国公司和Ortega Premium Cigars公司。在首度获批的105种雪茄中,大部分都是小众的加香雪茄。特权产品均是2007年2月15日之前上市的。此外,FDA要求这些产品在2007年之后还必须立足于市场。

  日前加纳共和国首都阿克拉市发起了“天空女童赋权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