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7年第12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国内烟草一周综述

  烟草在线专稿

  工业方面:3月14日,红云红河集团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集团董事长谷宏,董事李光林、谢昆或、方斌、文华玖、徐晖、武怡、和国刚、周芳旭出席会议,集团监事代伟,云南中烟副巡视员、董事会秘书赵子敏,云南中烟办公室主任张峻,集团副总裁李恒、王家寿、范晓,董事会秘书罗建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谷宏董事长主持。

  3月10日,上海烟草集团公司召开基层创建(工业企业)2016年度总结发布暨精益管理推进会。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陆捷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综合计划处、相关处室及各工业企业参加会议。

  3月15日,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巡视员王东、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展计划司司长王志江到上海烟草调研指导工作。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陆捷,党组成员、上海卷烟厂厂长朱洪武陪同调研。

  3月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表彰行业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集团和先进工作者,其中,云南中烟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红云红河集团昆明卷烟厂获“烟草行业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红云红河集团范平、红塔集团昭通卷烟厂任光辉获“烟草行业先进离退休干部工作者”荣誉称号。

  3月10日,湖北中烟召开了2017年全省卷烟工业企业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行业企业管理现场会议精神和全省卷烟工业工作会议精神。

  近日,环球烟叶津巴布韦公司总裁加里•华莱士(GaryWallace)、环球烟叶公司亚洲区高级副总裁西蒙•海因德(SimonHinde)一行到访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双方就进口烟叶采购与原料联合研发等相关业务进行交流。

  商业方面:3月16日上午,江西省九江市局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了卷烟市场打假打私整治新闻发布会,通报2016年卷烟打假破网情况,并现场接受记者提问。发布会围绕充分发挥地方政府在卷烟打假中的主导作用、发挥媒体舆论在卷烟打假中的支撑作用、发挥协作机制在卷烟打假中的合力作用、发挥精准管理在卷烟打假中的实效作用,通报了2016年度全市卷烟打假破网情况。2016年,九江烟草共出动打假人员5547人次,查处涉烟违法案件1223起,其中5万元以上案件起,同比增长5.3%;查缴卷烟70711.4条,其中假烟8168.1条,同比增长479%,走私烟831.2条,同比增长715%;涉案金额993.21万元;共刑拘22人,逮捕16人,判刑7人,有效遏制了制售假烟和走私卷烟违法活动。

  近期,广西崇左市烟草专卖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将“两会”精神作为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方向指引和强大动力,掀起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为全面掌握卷烟零售大户和违法大户的基本信息,强化卷烟市场监管,近日,江西省新余市烟草专卖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卷烟零售大户和违法大户调查摸底活动,全面掌握了卷烟零售大户和违法大户的分布、卷烟销售能力、违法情况、交通工具等基本信息。据统计,全市共有卷烟大户472户,其中零售大户378户,违法大户94户。

  2017年以来,利用快递渠道非法涉烟运输情况有所抬头,严重影响四川省攀枝花市辖区内卷烟经营秩序。为有效打击此类涉烟违法活动,攀枝花市烟草专卖局启动了“打击物流寄递环节”专项行动。至此攀枝花市开启了“大清查、强治理”的高压整治行动。

  3月15日上午,云南省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召开卷烟营销工作专题会议,总结分析2017年1季度销售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2季度卷烟全员营销工作。会议通报了2017年1季度卷烟购销计划执行情况,并对2017年2季度卷烟购销计划预安排提出了建议。

  日前,陕西省咸阳市摧毁了一个活跃于多省市的特大走私卷烟网络。查获涉案人员47人,刑拘12人,逮捕7人,网上追逃3人,涉案金额达2.5亿元。2016年初,咸阳市烟草专卖局秦都分局稽查员发现,市场上出现了一些走私的“爱喜”卷烟,且数量不断增加,这些走私卷烟都是通过不同物流快递进入到咸阳。经过层层深挖,一个以广西覃某为首,从越南走私卷烟至广西防城港、南宁、北海三地,中转后向北京、重庆、陕西等多个省市区辐射的走私卷烟网络初现端倪。办案人员先后奔赴7省15地,行程数万公里,出动人员1000余人次(其中公安810人次,烟草专卖稽查230人次),最终破获此案。

  农业方面:为进一步做真、做实机耕业务,确保机耕补贴方式、补贴对象、补贴范围、补贴标准、补贴程序、补贴依据符合省局(公司)要求,云南师宗县烟草及有关部门因地制宜,分类指导,进一步明确2017年植烟地块专业化机耕工作目标。

  3月20日,笔者从福建省上杭县烟草分公司获悉,2017年上杭县将推广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8万亩。首批投放烟田144.8万头僵蚜,首批放蜂时间比去年提早了1个月。大农业投放300万头僵蚜,面积1.8万亩。  

  2017年,云南召夸镇始终坚持以“市场、质量、规范、效益”为主线,控量提质,调优结构,夯实基础,做足做好当前春备耕关键时刻工作准备,积极推进烤烟大田预整地理墒及面源污染治理工作。全镇所有栽烟地块按照适时移栽节令时间倒退,务必做到高规格、高标准又好又快做好烤烟大田预整地及残膜治理工作,促进烟叶生产转型升级,推进烟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提升烟叶生产效益。

  3月17日,贵州省铜仁市烤烟生产整地待栽现场推进会在德江县召开。市政府副市长胡洪成、市人大副主任王飚出席会议。市烟办主任熊莲主持会议。

  2017年3月17日,湖北中烟恩施卷烟厂与湖北省烟草公司恩施州公司共同组织县市公司各烟叶收购站站长、组长及其他收购、质检相关人员于湖北中烟烟叶挑选、加工现场实地查看烟叶挑选情况,直观认识湖北中烟烟叶质量需求,以这种收购质量管控源头与尾部对接的方式,达到促进烟叶收购质量提升的目的。

  3月17日,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局长高体仁率队到福泉市调研烟草产业发展情况,黔南州领导藜燕萍,福泉市领导杨华祥、何平湘及州市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当天,调研组一行来到陆坪镇黎山烟草现代农业示范点和陆坪烟叶中心工作站等地,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了基本烟田土地整理、育苗、整地起垄备栽、多元化经营以及蚜茧蜂繁育和烟叶生产全程信息化等工作情况。

  控烟方面:3月18日晚,广东省深圳市控烟执法行动联合督查组进行了第六次控烟督查行动,突击检查了龙岗区龙城街道的寻梦盛唐主题水会和金紫薇酒店(二楼KTV)两个休闲娱乐场所,现场处罚了10名违反《控烟条例》的市民,两家场所各遭严重警告一次。其中,在金紫薇酒店的KTV里,9人违规吸烟受罚创记录。

  3月15日晚,由广东省深圳市控烟办、市公安局、市控烟协会、宝安区公安分局、宝安区健康教育所、宝安区镇南派出所、宝安区翻身派出所、宝安区上川派出所等单位联合组成联合督查组突击检查宝安区。8位违反《控烟条例》的市民被处罚,三家休闲服务场所遭严重警告一次。

  自2014年1月颁布《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以来,这部号称“史上最严厉”的控烟《条例》已经实施三年有余,甘肃省兰州市的控烟成效如何,相信社会公众心中都有一个清晰的认识。确实,公共场所吸烟的情况已经大为减少,公众禁烟意识普遍提高。但在餐饮、网吧和宾馆等场所,控烟成效并不显著,办公场所室内吸烟率还有所上升,兰州市创建“无烟城市”仍然任重道远。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日烟国际韩国公司3月16日称,公司新推出的梅维斯H20滤嘴中含有一个“水槽”,挤压滤嘴后,烟草味即可通过滤嘴释放出来。这个过程不但能够保留卷烟本身独特的烟草味道,而且会令吸味更加顺滑。这是日烟国际在韩国推出的滤嘴中带有“水槽”的首款产品。与其他竞争者相较而言,这款创新型的优质产品给烟民提供了一种与众不同的吸烟体验。梅维斯H20每包20支装,售价4800韩元(合4.2美元)。每支卷烟的焦油和尼古丁含量分别为5毫克和0.4毫克。目前,梅维斯H20可在韩国全国的GS25便利店、大田市及周边区域的特约零售商处购买。

  据日本烟草公司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公司2月的国内卷烟销量为74亿支,同比下降12.4%。2016年2月的国内卷烟销量为84亿支,比2015年同期增长1.9%。1-2月的国内卷烟销量为145亿支,同比下滑12.1%。2016年1-2月的国内卷烟销量为165亿支,比2015年同期增长0.1%。2月份,日本烟草公司的国内市场份额为61.3%,1-2月的市场份额为60.5%,2016年1-12月的市场份额为61.1%。日本烟草公司2月份的国内卷烟总收入为436亿日元,同比下降9.1%。2016年2月的国内卷烟总收入为480亿日元,比2015年同期增长2.7%。1-2月的国内卷烟总收入为862亿日元,同比下降8.4%。2016年1-2月国内卷烟总收入为941亿日元,同比增长0.6%。

  韩国最大的卷烟制造商KT&G公司近年来的海外市场增速很快,2015年其海外的卷烟销量首超国内。但是就业内专业人士分析,KT&G公司在国内外的发展可谓是喜忧参半,冰火两重天。2016年,尽管韩国国内的卷烟消费量不断下滑,但是在海外卷烟消费需求不断增长的刺激下,KT&G公司的盈利能力保持稳定增长。2016年的销售额从上年的2.82万亿韩元增至2.96万亿韩元(合25.7亿美元),经营利润从1.23万亿韩元增至1.3万亿韩元。经营利润率从43.8%增至44%。不过,韩国国内的卷烟销售额在2016年下降到了1.83万亿韩元,2014年和2015年的销售额分别为1.96万亿韩元和1.92万亿韩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