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7年第11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国内烟草一周综述

  工业方面:2月23至24日,中烟机械集团公司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2017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主要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努力推动国产烟机“十三五”建设迈向新的发展高度。 

  3月7日至8日,国家局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四川中烟董事长张本甫,四川中烟董事会董事马伶燕、朱湘海,国家局董事会办公室秘书处处长蔡奕一行,赴西昌卷烟厂及基地市场开展工作调研。四川中烟副总经理吴钢,法律与改革部副部长张洋以及西昌卷烟厂党委书记、厂长张楠,副书记罗永杰陪同调研。

  在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上海市烟草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围绕“提升女职工素质,做知性贤良女性”主题,开展了“茶道艺术与品位生活”等系列活动,并组织集团近200名女职工参加了由上海市妇联、上海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巾帼园主办的“魅力女性——公益讲座周”课程,受到了女职工们的热烈欢迎。

  3月9日,四川中烟副总经理赵屹峰率公司安全保卫部部长王军兴、生产综合部副部长晏飞、物资供应中心原料部罗全民一行4人赴西昌卷烟厂检查指导工作。赵屹峰一行深入到工厂车间、库房,详细查看和了解生产管理工作情况,并听取工厂党委书记、厂长张楠所作工作汇报。

  3月15日,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巡视员王东、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展计划司司长王志江到上海烟草调研指导工作。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陆捷,党组成员、上海卷烟厂厂长朱洪武陪同调研。

  其间,王东一行参观了中国烟草博物馆,实地考察了上海卷烟厂“中华专线”,并听取了上海烟草关于历史沿革、经济运行情况和“十三五”目标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品牌发展、卷烟市场、烟叶原料、设备装备、新型烟草制品研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商业方面:辽宁省局(公司)计划处主要负责人一行来到安徽,学习交流安徽省局(公司)在经济运行与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座谈会上,安徽省局(公司)计划处介绍了近几年在经济运行、精益管理、投资管理三个方面的工作思路与主要做法。随后,辽宁省局(公司)围绕运行调控、管理融合、招投标工作等方面提出问题,双方进行深入探讨。

  3月6日-8日,安徽省局(公司)组织举办全省系统采购管理规范培训班,对《采购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标准文件进行培训。《规范》系统融合行业“烟草企业采购管理规定”和“三个保障机制”要求,形成一套严格、完善、统一的采购管理企业标准。《规范》明确了采购实施各个环节中业务、监督、公开“三线合一”的具体运行程序,落实了责任主体。《规范》将采购资料归档作为独立部分,制定了采购项目资料归档内容与顺序一览表,充分保障工作过程及结果可追溯。

  为贯彻落实山西烟草“七五”普法规划,切实做好重点宣传日普法宣传工作,山西省烟草专卖局近期下发了《关于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的通知》,从宣传内容、普法形式、载体运用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

  近日,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组成由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到潍坊、临沂等烟区调研一类原料生产示范园建设项目,指导面上烟叶生产技术工作。

  3月8日,甘肃省局(公司)召开2017年全省烟草专卖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2017年全国烟草专卖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6年全省专卖管理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2017年专卖管理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上,兰州、天水、定西、武威4家单位分别围绕大要案件查办、互联网涉烟案件侦办、内部监管、市场监管、专卖基础管理5个方面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今年专卖管理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

  3月9日,国家局信息部李念庆处长一行在省局销售处副处长黄其升等陪同下到福州座谈调研,并深入福州城南市场,对福州的工作给予指导。

  3月9日,江西省局(公司)主要负责人周恩海在鹰潭市局开展全省烟草工作会精神贯彻落实督导调研工作,并与鹰潭市局领导及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开展座谈,省局计划处、内管处、办公室负责人及有关专卖、销售人员随同调研。

  农业方面:3月7日,全国烟草行业高技能人才培训鉴定基地在湖南省郴州市揭牌,这是烟草行业第一个烟叶调制工培训鉴定基地,将承担全行业的调制工实操培训和鉴定的繁重任务。

  3月6日,江西中烟宜春上高镇渡、田心烟叶生产示范区2017年建设方案研讨会在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举行,江西中烟原料供应部副部长胡生平、宜春市公司副经理李立新参加研讨会。

  近年来,安徽皖南烟叶有限责任公司致力于新型机械的使用推广,着力实现农机与农艺的有机融合,围绕育苗、施肥、起垄等环节,研究改进了20余种新型农机、9类30多项小工具,有重点地开展新型农机与实用小工具的推广示范。图为3月1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黄渡乡伏村农机手杨世强正在操作盖膜机。

 为更好的落实中国烟叶公司烟叶技术改进项目,完善项目内容,3月11日,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分公司邀请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院、云南农业大学、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相关专家对项目进行初评。会上,分公司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烟叶技术改进项目的整体内容。评审组根据介绍,分别从项目的立题依据、研究意义、研究内容、创新点和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初步评审,并给与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英美烟草拟以494亿美元收购雷诺美国的收购提议获得了美国反垄断机构的批准。这项收购符合反垄断要求的相关条件,而且按照《哈特•斯科特•罗迪诺反垄断改进法案》的要求,收购等待期已于3月8日期满。此收购交易预计在2017年第三季度完成,目前正在等待日本反垄断机构的批准。这项交易完成后,将会产生世界上最大的上市烟草公司,新港、骆驼、好彩和波迈等品牌将同归英美烟草旗下,同时也标志着英美烟草在12年后重新返回美国市场。

  国际烟叶

  津巴布韦烟草业营销委员会的最新数据显示,自1月份以来,该国已经向全球多个国家出口了3250万公斤烟叶,价值1.7亿美元。烟叶平均出口价格每公斤8.35美元。去年同期,该国烟叶出口量为3360万公斤,价值2.159亿美元,平均出口价格每公斤6.41美元。当前,进口津巴布韦烟叶最多的五个国家是中国、比利时、南非、俄罗斯和韩国。中国作为津巴布韦烟叶最大的消费国,目前的进口量为1350万公斤,价值1.131亿美元,均价每公斤8.35美元。排在第二位的是比利时,进口烟叶350万公斤,价值470万美元,均价每公斤1.35美元。南非进口烟叶200万公斤,价值400万美元,均价每公斤1.99美元。俄罗斯进口200万公斤烟叶,价值580万美元,均价每公斤2.87美元。韩国进口烟叶150万公斤,价值670万美元,均价每公斤4.57美元。

  印度尼西亚工业部长Airlangga Hartarto表示,尽管卷烟企业和工人的数量不断减少,但是该国的烟草业却在想法设法提高卷烟产量。2016年卷烟制造商的数量为600家,比2014年减少16.7%。相比之下,2015年和2016年的卷烟产量分别比2014年小幅增加0.5%和1.1%,分别达到3482亿支和3500.3亿支。据工业部的数据显示,2016年,卷烟制造业和经销渠道的从业人数合计428万人,烟草种植业从业人数为170万人。

  烟草与法

  新加坡的合法吸烟年龄将从18岁上调到21岁。卫生部将在接下来几年,逐步落实这项新条例。据报道,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在国会辩论部门开支预算时表示,在本地,45%的吸烟者在18至20岁之间开始定期吸烟。从2015年至去年3月,新加坡保健促进局也展开了吸烟管制措施的公共咨询,提高合法吸烟年龄的做法得到不少支持。因此,卫生部计划在一年内,提出修改法例,将新加坡的合法吸烟年龄从原本的18岁上调至21岁,以避免年轻国人在21岁之前开始吸烟。另外,卫生部也将探讨使用卷烟平装,并将在今年展开公共咨询,寻求更多关于平装的意见和措施。当局是在参考了使用平装包装的国家如澳大利亚、法国和英国后,发现这项举措有显著的效果。因此,当局将考虑使用平装,降低烟草产品对青年的吸引力,并进一步增加包装上健康警语的面积。

  从5月份开始,加香卷烟将只允许出售20支装的包装,2020年5月份加香卷烟禁令将全面实施。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近日公布的春季预算显示,20支装的卷烟价格从3月9日开始上涨35便士。按照新烟草法的规定,薄荷味加香卷烟将在2020年的全面禁令生效前逐步禁售。从5月21日开始,10支装薄荷卷烟就会禁售。禁止薄荷卷烟的目的是阻止年轻人吸烟,并提高购买卷烟的成本。目前,10支装卷烟的价格为3或4英镑,对人们来说价格不够高,尚在人们的承受范围之内。另外一个变化是,从今年5月份开始,手卷烟将只允许销售最低每包30克的包装。

  韩国卷烟销售量自2016年11月以来连续3个月呈现减少趋势。韩国企划财政部3月13日表示,2月份卷烟销售量为2.4亿盒,同比减少14%。2016年11月份卷烟销售量为3.1亿盒,12月份则减少至2.9亿盒,今年2月份销售量比前一个月减少4000万盒。政府一位有关人士表示,自从将吸烟危害警示图片印制在烟盒上以来,卷烟出货量持续减少,估计卷烟的销售量在3月份以后也将继续维持减少趋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