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责任在肩 砥砺奋进

记陕西中烟汉中卷烟厂制丝车间电气技术员吴镌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吴镌峰,男,中共党员,2003年毕业于西安工业学院,同年7月进入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工作。

  在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提起吴镌峰,几乎没有人不认识他。作为工厂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13年来他以“干好本职工作就是人才”这句朴实话语为座右铭,踏踏实实,敬业爱岗,做出了让我们不由得竖起大拇指连连称好的业绩。 

  作为制丝车间的一名电气技术员,工作中他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练就了一手“绝门独技”,单凭“听”声音,“摸”温度,“感”震动的绝活,他就能对设备准确把脉,精准判断出设备的故障。

  他热爱岗位,责任心很强。多少次正在睡梦中的他一接到车间打来的电话,他都会立即赶往车间生产现场,直到把故障问题解决完,这位制丝设备的“医生”才回去休息……

  奉献是一种境界,是一种态度,是用勤于钻研、不懈努力的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默默履行着对企业的责任。参加工作的十多年里,他从来没有停止过探索和创新的脚步。为了解决简便、快速地设置PID参数,又能达到加香加料跟踪响应速度快、超调增益小、跟踪精度高的目的,他通过认真研究加香加料系统的控制原理,探讨分析物料流量与PID参数的关系,摸索出了一套快速修改软件程序减少系统误差提高加香加料精度的方法。针对车间料液雾化介质切换过程容易出错问题,他展开创新攻关,创新小组研制出一种雾化介质自动切换系统,将雾化介质切换过程的出错概率降低到了0,此项创新获得了国家烟草专卖局一等奖和国家知识产权新技术专利。公开发行的机电类刊物上时常能看到他发表的学术论文。

  2015年,南郑县总工会以他的名字命名了“吴镌峰技师创新示范岗”。

  十多年的磨砺,吴镌峰已经由一名青涩的小伙蜕变成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和陕西烟草的精益达人。他还荣获了“榜样中烟十大人物”、“汉中市劳动模范”、“陕西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标兵”、“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

  面对这些荣誉和称号他淡然地说:“那些都是过去了,关键要做好现在和将来的工作。做人要懂得感恩,企业既然给予我们美好的生活,我们就要加倍地努力工作来回报企业,在企业发展好了,我们的日子才会越过越甜美……”

  这就是我们身边的共产党员吴镌峰,一位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车间电气技术员。他志存高远,创新实干,精益求精,永无止境,让人生之路走得更精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