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2016年1-4月份重点卷烟品牌发展报告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中国烟草》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烟草》报道  2016年1-4月份,全国30个重点卷烟品牌(自2016年1月起重点品牌目录中新增“天子”品牌)合计销售接近1410万箱,同比减少约157万箱;重点品牌合计销售收入接近4880亿元,同比减少约310亿元。

  品牌发展基本情况

  1-4月份,在全国30个重点卷烟品牌中,“云烟”、“双喜·红双喜”和“利群”的销量均突破百万箱关口;“红塔山”、“白沙”、“芙蓉王”、“南京”和“黄鹤楼”5个品牌的销量均超过70万箱(见表1);“黄金叶”、“中华”、“黄山”、“玉溪”和“七匹狼”5个品牌的销量均超过50万箱;“泰山”、“娇子”、“红河”、“兰州”和“贵烟”5个品牌的销量均超过30万箱。

  1-4月份,在全国30个重点卷烟品牌中,“中华”的销售收入约为647亿元,排名稳居首位;“利群”、“云烟”、“芙蓉王”3个品牌的销售收入均超过400亿元;“黄鹤楼”、“双喜·红双喜”的销售收入均超过300亿元(见表2);“南京”、“玉溪”的销售收入均超过200亿元;“白沙”、“红塔山”、“黄金叶”、“黄山”、“苏烟”、“七匹狼”、“贵烟”、“泰山”8个品牌的销售收入均突破100亿元。

  品牌单箱结构情况

  1-4月份,全国30个重点卷烟品牌的平均单箱结构约为3.46万元,同比增加约0.15万元。其中,“中华”的单箱结构最高,约为11.13万元;“苏烟”的单箱结构超过6万元;“天子”、“芙蓉王”、“玉溪”、“黄鹤楼”等4个品牌的单箱结构均超过5万元(见表3);“利群”的单箱结构超过4万元;“贵烟”、“南京”、“金圣”、“云烟”等4个品牌的单箱结构均超过3万元。

  重点品牌规格情况

  4月份,全国30个重点卷烟品牌在产规格624个,当月退出5个规格,当月新增13个规格。其中,“双喜·红双喜”的在产规格超过50个;“黄鹤楼”的在产规格超过40个;“黄山”、“云烟”、“七匹狼”、“娇子”、“钻石”等5个品牌的在产规格均超过30个;“泰山”、“黄金叶”、“金圣”、“南京”、“红金龙”、“真龙”、“贵烟”等7个品牌的在产规格均超过25个。

  1-4月份,全国30个重点卷烟品牌的主导规格中,销量排名前三位的主导规格分别是:“云烟(紫)”、“芙蓉王(硬)”和“利群(新版)”,合计销量约为211万箱,其中“云烟(紫)”的销量约为84万箱;销售收入排名前三位的主导规格分别是:“芙蓉王(硬)”、“中华(硬)”和“中华(软)”,合计销售收入约为1026亿元,其中“芙蓉王(硬)”的销售收入约为380亿元。

  高端品牌发展情况

  1-4月份,含税调拨价171元以上/条的高端卷烟共销售约115万箱,同比减少约13万箱。其中,“中华”的高端规格销量约为58万箱,约占高端卷烟市场一半的份额;“利群”的高端规格销量超过10万箱;“黄鹤楼”的高端规格销量超过9万箱;“苏烟”、“芙蓉王”的高端规格销量均超过4万箱;“云烟”、“贵烟”、“娇子”、“南京”、“白沙”、“玉溪”等6个品牌的高端规格销量均超过2万箱。

  1-4月份,批发价600元以上/条的高价位卷烟共销售约9.2万箱,同比减少约1.2万箱。其中,“黄鹤楼”、“白沙”、“云烟”、“黄金叶”等4个品牌的高价位规格销量均超过1万箱,前3个品牌的合计销量约占高价位卷烟总销量的一半以上;“南京”、“利群”等品牌的高价位规格销量均超过5000箱。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l-4月份,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国30个重点卷烟品牌中,有24个品牌的销量不同程度地下滑,下滑范围从0.34万箱-16.95万箱不等;有24个品牌的销售收入不同程度地下滑,下滑范围从0.42亿元-69.64亿元不等。

  234万箱低焦油卷烟

  1-4月份,每支焦油含量8毫克以下的卷烟实现销量约234万箱,同比减少约9万箱;每支焦油含量6毫克以下的卷烟实现销量约36万箱,同比增加约2万箱;每支焦油含量8毫克以下的卷烟中,销量排名前三位的品牌分别是“黄鹤楼”、“兰州”和“白沙”,其中“黄鹤楼”的销量约为35万箱;每支焦油含量6毫克以下的卷烟中,销量排名前三位的品牌分别是“兰州”、“南京”和“娇子”,其中“兰州”的销量约为9万箱。

  169亿元细支烟

  1-4月份,全国在销的细支烟规格为84个。全国共生产细支烟约39万箱,同比增长约100%;共销售细支烟约40万箱,同比增长约98%;细支烟实现销售收入约169亿元,同比增长约101%;细支烟实现单箱销售收入约4.2万元,同比增加约1.8%。细支烟销量排名前三位的品牌分别是“南京”、“黄鹤楼”和“红金龙”,其中“南京”的销量约为16万箱。

  4.6亿支雪茄烟

  1-4月份,全国共生产雪茄烟约4.6亿支,同比增长约52%;共销售雪茄烟约4亿支,同比增长约16%;雪茄烟实现销售收入约3.7亿元,同比增长约6.5%。销量排名前三位的国内雪茄烟品牌分别是“长城”、“黄鹤楼”和“王冠”,其中“长城”的销量约为1.3亿支;销量排名前三位的国外雪茄烟品牌分别是“丹纳曼”、“高希霸”和“大卫杜夫”,其中“丹纳曼”的销量约为11万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