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责任烟草 情满人间

江西省吉安市烟草专卖局帮助困难零售户活动纪实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璐
A+ A

  烟草在线吉安消息  “轰隆隆”沉寂了许久的春雷在天边炸开,这春雷像是老天爷一个清脆的喷嚏唤醒了沉睡中的春雨,顿时绵绵细雨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广袤的田野间飞舞着密密的细雨,如烟,如雾,如尘,像扯不尽的银丝,似数不尽的松针铺天盖地地落下来,在路边大大小小的水洼中砸出了一圈圈细密的波纹。

  “糟啦!这雨又下起来不是雪上加霜么?赶紧走,离老李家还有一段路呢!”领队戴哥一声令下,“烟草温暖客户小组”一行人加紧脚步往困难户李春根家赶去。李春根是名残疾人,因为年轻时出过车祸导致现在腿脚有些不便利,前些年老伴也去世了,一双儿女又外出务工一年都难得回来一次,现如今李春根孤苦伶仃一个人居住在村子的尽头。正好前段时间江西省吉安市烟草专卖局开展“责任烟草,情满人间——帮助困难零售户”活动,村里的书记给希望帮助村里的困难户李春根办理烟草许可证,开一家烟草专卖铺子。一是可以帮助赚取些生活费,二是方便村里人不必再外出购买卷烟。收到村书记的电话后,专卖办立刻组织专卖人员上门服务,先帮助李春根填写申请表,再对开店环境进行勘察。当烟草许可证办下来之后,客户经理又上门指导李春根如何订烟,一切都井然有序的进行着。可惜天有不测风云,一场暴雨过后李春根那居住了几十年的旧房子居然漏水了,眼看着刚刚送来的卷烟都被淋湿,李春根心急如焚,只好再次拨通了吉安市“烟草温暖客户小组”的电话。

  “你们总算来啦!我这些烟可怎么办呀!”李春根见我们来了,激动得老泪纵横,伞也顾不上打开就赶紧出来迎接我们。戴哥一把握住李春根的手,安慰道:“别急,我们先进去看看卷烟的情况,烟草公司一定会尽全力帮助你的!”老李进了屋指着床上用被单紧紧裹住的一包东西说:“这就是我订的烟,被单不防水估计都得淋透啦!”稽查员小黄掀开包裹着卷烟的床单,一边检查卷烟受损情况,一边对老李说道:“我们的卷烟表面都有一层塑料薄膜,这薄膜防水的。”听到这里老李舒了一口气,小黄继续说道:“不过这春雨下的大,加上南风天回潮您贴着墙壁的这几条卷烟恐怕是受潮了。”听到这里老李又紧张起来,神情也开始有些恍惚,眼角泛着泪光喃喃道:“这可咋整啊,我这老本都拿出来订烟了,本来指望着......唉......”大家都沉默了。

  一阵母鸡的咯咯声打破了这沉默。老李强打着精神,笑着说:“来,辛苦烟草公司的同志们了!我这母鸡下蛋了,给大家卧几个鸡蛋暖暖身子。”笔者灵机一动:“老李你这可是土鸡蛋?”“当然啦!正宗的土蛋呢!”笔者对戴哥说:“这烟霉了没法卖,我们可以帮着老李卖土鸡蛋挽回损失呀!”戴哥一拍脑袋:“对呀!现在城里人到处高价收购土鸡蛋呢!小黄你来统计卷烟的损失,小徐你来数数老李这儿还有多少土鸡蛋!”老李一听有挽回损失的办法,立马乐了:“多着呢!平时我一人,家里好几只母鸡一天可以有10枚鸡蛋落地呢!平时自己吃不完,我都给村书记家送去让他分着送给村里人。”笔者数着老李囤着的鸡蛋:“现在城里一枚土鸡蛋2元一个,这儿有40枚一共80元我要啦!”说着我就掏钱给老李。紧接着大家纷纷开口,预定老李的土鸡蛋。戴哥把大家买土鸡蛋的钱统一收好递给老李,说:“你看看这儿一共360元,我们一共定下了180个蛋。您可得好好帮我们留着呀!”老李热泪盈眶,哽咽着说:“这真要谢谢你们,谢谢烟草公司。”小黄拍着老李的肩笑道:“老李,赶紧拿着这钱再订烟去,可别耽误了开张呢!这房子也得赶紧修修不然下回又要淋湿啦!”老李皱着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应道:“好咧,一会村书记就会带着村里几个壮小伙来帮我修!真是太谢谢烟草公司啦,烟草公司果然是个负责任的好公司!” 

  老李微笑着送烟草公司一行人走到村口,这笑容包含了太多的感谢。人间处处有真情,人情常伴有温馨和关怀,当零售户遇到困难时烟草公司伸出援助之手就是温暖人性和人情的发扬与延续,是情满人间的最好诠释!责任烟草人愿天下处处拾得情满人间,如同那春雨滋润万物,给万物于新的生机与希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