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零售户的“消防员”

--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送货员李波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潘棉纯、陈志阳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4月9日,星期六,晚7时20分,正在家里吃饭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送货员李波接到了一个电话。

  “小李,真不好意思在这个时候打扰你,我家的水龙头坏了,水快淹到仓库了,你可以帮忙修一下吗?”

  打电话的是广西环江县零售客户罗思敏。

  2016年65岁的罗思敏,子女都在外地打工,她和老伴儿一起经营着一家卷烟零售店。当天,老两口在店里忙活了一天,直到傍晚才回家。刚要做晚饭,罗思敏发现水龙头坏了,水闸又因年久生锈无法关闭,家里顿时闹了“水灾”。眼看楼下堆满杂货的仓库要遭殃,老两口急得团团转。

  左邻右舍又都没人,这可怎么办?

  正着急时,罗思敏看到了收银台上烟草公司的服务手册,马上想到了送货员李波。

  罗思敏想,平日里,李波就特别关照他们老两口,经常带着一些同事帮忙搬货、打扫卫生,她还开玩笑地说李波就像零售客户的“消防员”,哪里“着火”就会出现在哪里。

  于是,罗思敏给李波打通了“求救电话”。

  “阿姨,不要着急,我马上过去。”听到李波的答复,罗思敏焦急的心情才算稍稍平静下来。

  没过多久,她就听到熟悉的摩托车声。

  一进门,李波就开始忙起来。自来水总闸的开关生锈了,李波就用脚顶住墙壁,双臂下沉,手脚一起发力,终于把总闸开关关掉了。

  水龙头没法再用了,李波就骑着摩托车到五金店买新水龙头,附近的五金店都关门了,他跑遍大半个城区才买到。

  换完水龙头,李波又帮忙拖地板,把楼下浸湿的货物拆开晾晒。

  罗思敏老两口看着李波忙里忙外,身上的衣服都被水打湿了,心里非常过意不去。李波要离开,罗思敏拎起一箱牛奶,要表示感谢。

  “总是麻烦你,我们怎么好意思!带箱牛奶给你家的孩子吧,要不我们真的过意不去。”

  “阿姨,我不能要,您忘啦,我可是咱们这个片区零售客户的‘消防员’,哪里有‘火’就到哪里。”说着,李波发动了摩托车引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