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担当新使命 争创新业绩(图)

记重庆中烟涪陵卷烟厂制丝车间中央控制室的“巾帼们”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谭璐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重庆中烟涪陵卷烟厂,制丝车间中央控制室被职工喻为制丝生产线的“大脑”和“心脏”。这里每天要负责整条制丝生产、质量、工艺等各类数据的采集、整理、汇总、分析、反馈和控制,同时还要负责各工序段设备启停、计划调度、指令分配、参数下发、运行监控等职能,特别是该厂打造的“专业、专一、专有、专用、专利”的天子专线,技术含量高、标准要求严,操作控制精,要求操作工必须对制丝生产线各个工序娴熟,且操作经验丰富、工作严谨认真负责。

  该厂制丝车间生产乙班,以70后、80后、90后三代梯次组合的巾帼英雄,勇敢地担当起了这一重任。这些从车间精心遴选出的业务精英、操作能手,以素质过硬的业务能力,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努力将工作做到极致,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着她们的智慧、心血和汗水,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本色,展示着新时代卷烟烟草工业企业女性的风采。

(涪陵卷烟厂:谭璐)

  生产乙班中控室的巾帼们。从左到右,李泓锟(90后)、黄小琼(70后)、袁静(80后)、贾明(70后)。在生产中,她们严格按照车间生产调度指令下达品牌计划、优选生产路径、下发工艺技术参数,全程监控生产运行,确保生产的顺畅、高效运行。

  她们在工作中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结合电子大屏画面监控运行情况,围绕设备故障诊断,质量问题研讨,操作规范总结、安全隐患排查,开展经常性的精益管理、精益改善活动,等精益改善活动,通过思维的火花碰撞,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影响生产、质量以及安全运行的小改小革和合理化建议,提升了生产运行质量和水平。

  她们认真落实车间“自检、专检、互检”质量工作“三检”制,核查现场操作站、中央控制室生产中的各项工艺参数,严格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确保产品质量稳定受控。当中控远程监控与生产现场操作站操作工反馈情况出现差异或异常情况时,她们会迅速赶赴现场操作站,和现场操作工一道,认真查看、分析、记录工艺技术指标异常情况,并进行综合分析判断,为维修工、技术员、工艺员解决问题、排除故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在生产运行中,生产班长祖玉(后排右一)始终把中央控制室岗位看作是“班组标杆”和“核心基地”,经常与她们交流生产运行、工艺质量、设备性能情况。她们四人既有明确工序段责任分工,又必须精诚配合、团结协作,有效提升了工作绩效,确保了为卷包车间制造出优质的烟丝。

  按照车间提出的“操作工既要会操作也要会保养”的要求,她们在当天生产任务结束后,还必须参与生产现场设备清洁、保养以及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确保设备运行精度和现场环境整洁,同时为第二天生产提前作好准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