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以“责任、诚信、和谐”走好烟草之路

记江西大余县局“最美稽查员”王永忠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方月珍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我们应该以高质量的稽查能力才能有效打击烟草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卷烟经营环境”,江西大余县局稽查员王永忠如是说。

  从进烟草以来,烟草专卖稽查员王永忠在卷烟市场营销中发挥了时代所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对于提升卷烟零售户的服务质量,树立烟草专卖执法人员的良好形象具有重要作用他起到了极积作用。在进一步规范卷烟市场中稳步有效地打击涉烟违法活动,净化卷烟市场环境。他以树立起“责任烟草、诚信烟草、和谐烟草”的鲜明旗帜标榜自己;平时注重加强学习,力求使自己掌握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以适应不同岗位转换的需要,不断向“复合型”、“多技型”的专卖稽查员转型。

  2015年4月的一个晚上,狂风大作,暴雨如注,随着一声巨响,一道闪电照的夜如白昼,接着全城一片黑暗,王永忠正在家照顾年迈的母亲,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一个焦急的声音传来:“是王永忠专管员吗?”王永忠说是,请问你是谁?对方语无伦次的说是一个卷烟零售户,他们出门在外,店里只有一个10岁的小孩子照看店,现在又打雷又停电吓坏了孩子,请王永忠能不能到他店里去照顾一下孩子。王永忠二话不说,问清地址风一样的奔向店里。来到店里,他听到孩子在哭,他赶紧拿出蜡烛点亮,昏黄的光亮照在孩子满是恐惧的脸。王永忠赶紧把孩子搂在怀里,给他讲故事,孩子慢慢平静下来,最后在王永忠娓娓动听的故事中睡着了。

  工作上,他细致入微、严格规范自已,在稽查前做好准备工作,做到每次稽查都能有的放矢,他常常利用下班时间对辖区市场进行走访了解,第二天就能带着问题上市场,针对问题有条不紊的进行检查。

  在稽查工作结束后,他的工作还没有结束,他要对一天来的稽查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对零售户的检查情况要进行归档,这样不仅总结了经验,剖析了存在的问题,而且有利于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稽查工作打好基础。

  作为烟草行业的普通职工,王永忠于平淡中倾其事业给我们做了示范。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完成了自己的角色。在工作作风上,他坚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脚踏实地,主动、积极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他管辖4个乡镇、1个矿区--365户经营户,最远的乡镇近30公里。在母亲多次住院的情况下却能坚持利用“双休日”对管辖区进行检查,细心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使经营户知法守法意识明显提高,经营户的满意率明显提高。

  王永忠同志积极适应时代发展和形式变化的需要,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和锲而不舍的精神,以争创一流的激情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干事业,抓工作,为我们树立了好榜样。他用“责任烟草、诚信烟草、和谐烟草”为自己走好每一步烟草之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