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2014年1-5月份行业经济运行情况(表)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摘自《中国烟草》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摘自《中国烟草》

  卷烟产销

  1-5月份,行业生产内销卷烟2187.9万箱,同比降低0.3%,实现卷烟销量2255.0万箱,同比降低0.7%。其中,一、二类卷烟销量持续增长,三类卷烟销量有所降低。一、二类卷烟销量增幅分别为15.7%、16.1%,一类烟销量占行业总销量比重达到21.5%,同比提高了3.0个百分点。一至三类卷烟销量比重占行业总销量的77.0%,同比提高了2.6个百分点。

  卷烟库存

  5月末,行业卷烟工商库存为385.8万箱,同比增加77.0万箱,环比减少6.5万箱。其中,工业库存172.5万箱,商业库存213.3万箱。

  卷烟结构

  1-5月份,行业卷烟单箱商业含税批发销售收入达到27707.0元,同比增长7.9%。

  行业税利

  1-5月份,行业实现税利5027.0亿元,同比增长8.6%。其中,工业税利3287.7亿元,同比增长6.1%;商业税利1730.3亿元,同比增长12.8%。

  重点品牌

  1-5月份,行业重点品牌累计销售1892.9万箱,同比增长0.7%,占行业总销量比重达83.9%。实现商业销售收入5882.8亿元,同比增长7.9%,占行业销售收入比重达到94.2%。

  1-5月份,行业一至三类烟销量前15名品牌累计销售1411.4万箱,同比增长3.8%,占行业总销量比重为62.6%,同比提高了2.7个百分点。

  1-5月份,行业销售收入前15名品牌累计实现商业销售收入5059.1亿元,同比增长9.4%,占行业销售收入总额的81.0%,同比提高了1.7个百分点。

  严格落实调控方针 确保市场平稳运行

  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稳产量、促销量、调结构、控库存、守红线、增税利”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行市场化改革,按照市场真实需求组织货源,加大对畅销卷烟品牌(规格)的有效供给和稳定供应,促进销量增长。要进一步改善卷烟投放结构,在提升销售结构的同时,不能以牺牲销量、丢掉市场为代价。同时要深入挖掘确有需求的农村、城市低收入群体的市场潜力,增加低档卷烟的有效供给,特别是工业企业要增加低档卷烟产量,商业企业要组织好低档卷烟的有效投放。

  扎实培育重点品牌,确保行业产销结构稳步提升。各单位要把培育重点品牌作为行业转变发展方式的突出重点,不断完善提升重点品牌内在质量,不断推进重点品牌培育与创新,不断提升重点品牌核心竞争力。

  有效降低社会库存。各单位要积极主动,加强存销比调控,特别是加强一、二、三类卷烟存销比管理,对存销比偏高的品牌规格及时调控,确保存销比回落至合理水平。同时,要高度关注当前社会库存实际情况,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根据市场状态把握好卷烟产品的投放结构和投放节奏,帮助零售客户消化积压产品,确保社会库存平稳回落,为下半年及全年平稳运行打好基础。

  加强企业管理,有效降低成本,增加企业效益。各单位要全面开展“增收节支”,重点推进精益管理,加大物资采购公开招标力度,大力开展节能减排,向管理要效益,提高行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行业效益增长作出贡献。

2014年1-5月份一至三类卷烟销量前十五名品牌

2014年1-5月份卷烟销售收入前十五名品牌

  注:→表示排序无变化 ↑表示排序上升 ↓表示排序下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