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尊重市场 扎实做好卷烟营销

2016年06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当前,在“四大难题”日益凸显的形势下,烟草企业面对控烟履约日趋严格和发展环境日趋严峻的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成为当务之急。烟草企业要尊重市场,看到供给侧投放过剩,市场处于供大于求局面,认真贯彻全国烟草工作会议和烟草行业提质增效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全国卷烟销售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当前的卷烟营销工作,坚定信心,担当责任,全面增强烟草企业竞争实力,为推动行业稳定协调发展和促进国家经济建设努力奋斗。

  烟草企业要始终把保持平稳发展放在营销工作的重要位置。要充分认识行业持续发展的潜力,只吹冲锋号,不打退堂鼓,深度挖掘市场潜力,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深刻把握行业宏观调控的定力,始终坚持“总量控制、产销协调、稍紧平衡”的调控方针,遵循市场发展规律,把握卷烟销售的总量和节奏;充分体现营销战线的执行力,开拓市场,稳定销路,瞄准年度目标,切实抓好“三步实施”的贯彻落实。

  烟草企业要深化营销改革,稳步推进市场化取向改革。相信市场的力量,坚持市场需求导向,更加注重问题导向,突出关键节点,真正建立起流程更加优化、规则更加清晰的卷烟营销模式;更加注重向按订单组织生产延伸,切实提高企业响应市场、满足需求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利用营销平台提供的信息,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卷烟营销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通过深化改革,进一步提高适应市场、引导市场的能力和水平。

  烟草企业要切实稳定卷烟营销队伍。市场形势越严峻,卷烟营销工作越要初心不改。要始终把保持良好市场状态摆在首要位置,严格按照市场状态把握投放节奏;保持良好客我关系,加强和改进客户服务,发挥零售户作用;培育重点品牌,进一步突出品牌风格特色,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品牌引入退出机制,不断推动重点品牌做大做强;调动广大营销人员的积极性,关心其成长与生活,引导其全心投入营销工作;把严格规范作为卷烟营销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命线,牢固树立规范意识,把严格规范融入到卷烟营销的日常工作当中,做到效益和廉洁并重。

  烟草企业要创新发展,扎实推动品牌驱动战略。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开发具有新创意、新卖点,消费者愿意买,零售户愿意卖的适销对路产品,全面引导和迎合消费需求。加大二维码、微网站等营销方式和错位营销、区域优势等营销战略创新,抢占品牌发展机遇,拓展品牌发展空间。通过技术创新、营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加强顶层设计,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建立创新体制机制,全力做好重点品牌培育。加强供给侧机制创新,主动顺应市场化取向改革,做好合作生产,不断提升匹配市场需求的生产能力和快速响应变化的能力。加强需求侧理念创新,加强老产品维护和新产品研发,积极适应烟草发展趋势。加强文化创新,做好全员营销,深入挖掘品牌文化和内涵,做好品牌市场培育,扩大品牌影响力。

  烟草企业要认真落实国家局的决策部署,继续奋力拼搏、开拓进取,以创新驱动发展,致力于精准式、内涵式、质量型发展模式,发扬工匠精神,做好降本增效,切实按市场需求组织生产。坚持专卖制度,不断加强技术创新、营销创新、管理创新,全力完成卷烟营销任务,寻找新的增长动力和增长空间,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推动企业健康稳定协调发展,保持行业税利增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