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烟草企业如何进行绩效考核改革?

2016年04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蔺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烟草企业在进行绩效考核改革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宣传,让企业的管理者和员工对什么是绩效考核改革,企业如果进行绩效考核改革,各级管理者的职责是什么,以及实施绩效考核改革会给管理者和员工带什么好处等做充分的宣传和解释。

  在进行绩效考核改革体系建设和实施的时候,要从绩效计划开始,把绩效考核改革与企业的战略目标紧密联系起来,与部门的职责和员工的职位说明书紧密联系起来,在绩效考核改革实施的过程中,管理者和员工一定做好充分的沟通,对员工做好辅导,在帮助员工达成绩效目标方面做更多工作,使绩效考核成为绩效沟通的结果,成为管理者和员工共同的理解,最后,为达到改善员工绩效的目标,管理者还要对员工的绩效进行诊断,帮助员工在下一绩效周期改进上一周期内存在的不足。

  当前烟草企业明显存在为了考核而考核的情况,烟草企业引进绩效考核的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解决绩效工资的界定问题。而要界定绩效工资,就要进行绩效考核,要进行绩效考核,就要设计考核量表,就要让部门填表并确定等级,它的好处很明显也很简单,就是节省时间、节约成本。由于这种方法简单、易于使用、标准化,很容易使部门统计员忘记为什么要做这项工作,认为填完表后就万事大吉。由于考核量表是由人力资源部事先设计好的,考核项目和考核标准都已经标准化,没有针对员工的职位设计个性化的考核内容,无法保证员工都能认可。那么烟草企业如何进行绩效考核改革呢?

  全员动员、广泛宣传。在实施绩效考核改革之前,烟草企业一定要做全员动员,对绩效考核改革的理念、意义和作用等内容做广泛的宣传,为未来成功运作绩效考核改革做充分动员,让广大员工认识到绩效考核改革给他们带来的好处。要让每一位员工明白实施绩效考核改革对自己、对企业的发展将意味着什么,让他们的心中都一个绩效的概念,为后续的实施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消除员工心中的疑虑,帮助员工提高绩效能力,提升业绩水平。

  保持沟通,公开、公平、公正。烟草企业应认识到绩效考核改革中沟通的重要性,以积极的态度主动与员工就工作保持沟通,并引导员工主动与自己沟通工作,随时与员工保持密切联系。不断对员工进行辅导,帮助员工提高自己的绩效能力,锻炼员工成为绩效考核改革受益者。烟草企业要根据当初与员工一起制定的关键绩效指标的完成情况,准确地衡量员工的表现,结合绩效考核改革过程中自己与员工沟通以及观察记录的信息资料对员工的绩效表现做出公开、公平、公正的考核评价。

  持续改进、反馈调整。绩效考核改革是烟草企业和员工共同进步的机会,双方通过查找问题、分析问题并制定改进计划,最终达到提高员工绩效的目的,这才是绩效考核改革所致力于达到的目的所在。所以,当绩效考核改革结束后,绩效考核改革并不是马上停止,也不是暂告一段落,而是进入绩效反馈环节。通过反馈使员工认识到自己在前一阶段的成绩和不足,以便于在下一考核周期内加以改进和完善。

  烟草企业绩效考核的结果将不会再是个意外,烟草企业也无须暗箱操作,而是可以开诚布公地将考核结果书面通知员工并与员工做面对面的沟通,以帮助员工分析自己的优点与不足,帮助员工做出有效的调整,期待未来更大的成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