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加强管理创新,打造一流的科学管理水平

2015年01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蔺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多数人把管理当作一门艺术,而不是科学:有些人有管理天分,而有些人则没有。但这就给给公司带来主要收入的部门留下了许多不确定性,也让高水平管理队伍的管理工作变得异常困难。烟草企业亦是如此,以人为本是核心,科学管理是保障,过程控制是关键,持续提升是要义,绩效卓越是目标,追求和谐是方向。烟草企业要不断开拓其管理内涵,使其成为指导各部门管理创新的有利指导。

  第一,烟草企业要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创效管理。新常态下,经济增长由过去的超常规增长转变为常规增长,传统的“粗犷”生长模式一去不复返,商业模式、营销模式、融资模式都将发生改变,企业不仅要主动适应市场,适应环境,还要不断自我完善、自我突破。烟草企业在基层开展合理化建议、小改小革、六西格玛项目、QC活动等技术创新活动为载体,引导车间技术骨干对影响生产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攻关,进一步提高烟草企业设备自动化水平和可控水平,为卷烟产品质量的稳定提升提供了保障。

  第二,烟草企业要加强激励机制建设。完善评价激励体系,提升员工执行能力,将岗位作业指导书的执行情况与员工综合评价接轨,完善评价激励体系,促进执行能力的提高;通过建立工作计划执行情况的定期评审和检查与考核的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执行到位,实现“工作质量零事故”。

  第三,烟草企业要关注并加强设备的技术改进工作。积极将精品线的先进技术向现有的生产线移植与改进,整体提升烟草企业设备、工艺质量管理水平。

  第四,烟草企业要做好销售管理工作。2015年将是烟草行业营销工作的决战之年,我想从2015年开始烟草企业将彻底走上分化之路,强者愈强,弱者将亡,所以销售工作的管理迫在眉睫。烟草企业内部关系和业绩指标对销售效率高度相关。这些指标的提升并非什么高深莫测的艺术,而是可以付诸行动的。管理人员可能并不明白或不太清楚其与员工的互动在多大程度上直接影响了销售。烟草企业可以在其整个销售组织为员工、管理人员和高管提供一套透明、详尽的方法,衡量他们的活动,更为重要的是,推广那些引领成功的销售行为。

  第五,烟草企业管理工作要与时俱进。未来,烟草企业各种创新项目将不断出现, 实体经济和互联网经济下行,政策不会大幅度放松,市场会大幅度动荡。烟草企业应该要做的,是学会与时俱进,学习苹果公司,打造自身的标识,独一无二的标签,以打造文化的心态经营卷烟,找到市场的趋势,与之紧密结合,以确保自己的卷烟品牌不被市场所淘汰。

  最后,烟草企业要培养干部“四识”:掌握知识、具备胆识、有见识、学会寻求共识。作为新常态下的烟草企业,实现个体与集体、德与才、胆与识、勇与谋的有机统一,企业才能在新常态下,迎来更好的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