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全面狠抓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不放松

2015年01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吴显东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5年春节临近,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反弹,狠刹公款私款收送礼品礼金和大吃大喝、突击滥发钱物、公款购买赠送贺卡等不正之风,国家局专门下发了关于加强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相关文件。行业各单位党委和纪检监察部门要狠抓重要时间节点,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营造烟草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形成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的浓厚氛围,确保节俭清廉过节。

  一、加强宣传教育,畅通监督渠道。

  强化“两个责任”,加强思想教育。越是重大节日,越是对干部作风的重要检验。行业各单位党委要自觉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两节”期间持之以恒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要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学习传达中央纪委《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务实节俭过节的通知》和驻国家局纪检组监察局印发的《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专题教育片,进一步严明纪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明确底线、筑牢防线,弘扬正气、树立新风。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坚决贯彻执行上级统一部署,充分认识加强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党员干部带头,勤俭节约、移风易俗,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

  二、严明“十个严禁”,坚决狠刹“四风”。

  行业各单位党委要旗帜鲜明,敢抓敢管,严明纪律,坚决纠正,严格执行“十个严禁”的规定。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花卉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联谊活动;严禁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高消费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严禁以各种名义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严禁违反规定收受各类礼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等;严禁违反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规定;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或以赌博的形式收受财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对违规违纪的,要快查严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三、注意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两年来成效明显,但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公款大吃大喝由明转暗,转移到办事处、单位食堂、“私房菜馆”、乡村农家乐等隐蔽场所;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活动,甚至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随着新型互联网交易形式的出现,微信红包、电子预付卡等成为“送礼神器”。行业各单位要积极探索方式方法创新,及时发现、有效解决此类走地下、搞变通、玩规避的问题。各级党组织要积极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出现的问题敢抓敢管,及时提醒、坚决纠正;督促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从我做起,并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执纪监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不收敛、不收手的,要从重从快查处。如果发现履行“两个责任”不力,所在单位或部门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要追究主要领导、具体责任人以及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的责任,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我们党坚决反对“四风”的坚强决心。

  四、严肃查处违纪问题,狠抓通报曝光。

  严明政治纪律,做到令行禁止。相关职能部门务必严肃财经纪律,财务管理部门要把好发票审核报支关,相关费用不准转嫁摊派;监察审计部门要加强同级财务的审计监督,发现违规报支费用从严从重及时处理。加强执纪监督,严格责任追究。纪检监察部门要积极开展节日廉情监督活动,继续通过节前教育提醒、节日明察暗访、节后公示反馈,受理来信来访等形式,加强执纪监督。对违纪行为要快查快办,严肃追究责任,及时通报曝光典型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一律零容忍,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尤其对中央三令五申禁止的公款私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赠送贺卡烟花爆竹、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参与赌博、出入私人会所、收受礼金、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突击滥发钱物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领导不力、工作失职的,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责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