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正文

王世宁:爱琢磨、善创新的发明能手

2018年06月19日 来源:《湖南烟草杂志》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湖南烟草杂志》报道  王世宁是岳阳市烟草公司物流中心的分拣管理员,也是岳阳烟草有名的发明家,2011年发明了“卷烟打码机托架”,成功申请了国家新型实用专利;2013年发明了“新型用户标识牌”,再次成功申请了国家新型实用专利。此外,还以物流团队的名义,成功申请了6项发明专利。

  善于思考,做有心人

  工作十余年,王世宁最大的爱好就是爱琢磨。有一年暑假,王世宁难得抽出时间陪孩子去张家界旅游,晚上住在山脚下的一个招待所,等到夜里万籁俱静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耳朵嗡嗡声不断。

  回来后,王世宁特意去看了医生。医生说,这是生理反应,要尽量少去噪音大的地方。原来,卷烟分拣车间整天机器轰鸣,噪音很大,危害职工的身体健康。于是,王世宁琢磨着如何降低车间的噪音。他通过对分拣流程的研究,找到了车间噪音的主要源头。

  最大的噪音源在人工装箱环节,同事们一边装箱,一边随手将不锈钢的隔断标识牌扔进拖车里,声音很大。王世宁通过发明软隔断的方式,制作了新型用户标识牌,从根本上降低了车间生产噪音。这次设备改进投入仅数百元,为企业节约投资新设备所需费用近10万元。王世宁不仅发明了“新型用户标识牌”,还于2013年成功申请了国家新型实用专利。

  敢于论证,做挑战者

  由于岳阳烟草分拣设备陈旧、场地有限,异型烟分拣打码一直是个大难题。王世宁主动请缨,狠下决心,誓要攻克这道难题。当时有的同事说这是异想天开,还劝王世宁:“你做好份内的事就行了,何必揽下这个烫手山芋。”那段日子,王世宁吃饭、洗澡、散步、甚至做梦,都在琢磨这个问题。他先是想通过调整设备喷头的高度来解决问题。可在与厂家沟通后,便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当时分拣线采用的是油墨喷码,喷码输出的端口虽然可以调校,但是非常灵敏,稍有不慎,可能导致整条分拣线无法打码。后未,他想到了“卷烟打玛机托架”的办法。查资料、画图纸,一次次论证、一次次推翻,最后证明这个办法是可取的。经过反复计算,采用这个办法为企业节省资金30余万元资金。2011年王世宁发明的“卷烟打码机托架”,成功申请了国家新型实用专利。

  勤于动手,做实干家

  发明往往不可能一次成功,因此,在这个阶段,不能急功近利,不能怕失败,一定要有耐心。王世宁清楚地记得,为了降低车间噪音,前前后后就搞过三项制作。起初,使用塑料制作隔断标识牌,结果塑料制品重量太轻,容易被撞倒;后来,又使用木板材料,结果木板材料不坚固,稍微用力就坏了;最终,通过利用软隔断的原理,制作了棉纱布套,包住隔断标识牌,这才从根本上降低了噪音。这三次试用检测,他都是在车间竖起耳朵听,还贴在设备边上听,即便耳朵受到声响的严重刺激,头也被嗓音搞得晕乎了,还是坚持着。最后,总算是听出了名堂。王世宁最终攻克了难关。

  用汗水书写成长,用勤奋编织成功,用创新推动发展,这就是爱琢磨,善创新的王世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