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栽培管理 > 正文

云南龙陵平达烟站突出抓好烟叶烘烤见实效(图)

2014年06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龙陵消息 作者:刘强华
A+ A

  烟草在线龙陵消息  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为着力解决关系广大烟农切身利益的问题,云南省龙陵县平达烟草工作站将解决近年来烟叶烘烤环节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今年烤烟工作的核心重点,采取4项措施提升烘烤质量为烟农增加收益,成效明显。

  往年,由于烟农成熟采摘和鲜烟分类不到位,烘烤人员烘烤技术掌握不到位,烟叶烘烤组织管理不到位,在烘烤环节给烟农造成20%左右的经济损失。平达烟草工作站采取4项措施解决这一突出问题:一是广泛征求意见,细化烘烤方案。通过反复征求乡镇、合作社、烘烤业主和烟农的意见,结合上级政策措施,细化出台了烘烤方案;二是强化技术培训,确保落实到位。通过技术员分片负责,将责任划分到人,将培训分解落实到村到户。重点做好成熟采摘,分类编烟、排队入炉和温度控制的同时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可操作性的烘烤技术资料发到每群烤房业主手中。采取“烘烤比武”模式激发参训人员的学习热情,培训效果优于往年。进入龙川江流域特色优质烟叶烘烤期以来,共举办20培训余次,培训人数达1000余人;三是科学规范管理,挖掘烘烤潜力。改变以往“重技术轻管理”的做法,坚持“管理牵头、技术支撑、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以队伍建设为基础、以分层管理为模式、以技术培训为中心、以量化考核为手段,逐步实现烘烤技术落实精准化,烘烤管理工作常态化,科学规范烘烤管理,实现烟叶烘烤过程中人、财、物的优化组合,做到“人尽其才、财尽其利、物尽其用”;四是完善烤烟烘烤管理技术体系,不断巩固烘烤成果,分别成立烤烟烘烤领导小组、行政协调组,负责烤烟烘烤工作的总体指挥、组织、协调和督导。技术指导组,负责技术培训、技术指导和日常检查考核工作。形成行政协调组主抓管理,技术指导组主抓技术,齐抓共管的烟叶烘烤管理工作格局,确保管理和技术落实两到位。通过采取上述措施,烘烤管理烘烤技术明显改进,烘烤损失较往年大幅降低。

  目前,平达烟草工作站辖区内龙川江流域特色优质烟叶的烟叶呈色好、质量高,许多烟农认为:今年的上等烟比例比往年有所提高,经济收入较之往年将有所增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