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湖南省宁乡县资福镇下决心做优烟叶产业

2014年09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宁乡消息 作者:金世移
A+ A

  烟草在线宁乡消息  资福镇是湖南省宁乡县晒黄烟生产的第一大乡镇,2013年产烟10万担。

  长期以来,资福乡以“老大哥”自居,过分强调烟叶规模和烟农效益,忽视烟叶质量,造成烟叶质量一度下降,跌入中下等范畴,也造成烟叶生产效益的直接下降,一定程度地影响了烟叶生产的健康持续发展。

  近日,资福镇召开各村村干部和乡镇从烟管理人员和乡镇领导参加的会议,就资福乡烟叶产业发展进行讨论。从资福镇烟叶生产的发展一直到现在的生产状况,从烟农的收入到乡镇村的烟叶收入,从烟田基础设施的改善到烟农生活环境的变化,就2013年,全镇一年烟农总收入一亿四千多万元,乡镇财政所得烟叶税收和烟叶补助经费超过一千万,村级所得烟叶税收和工作经费超过600万元,烟叶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超过2000万元,这么好的效益的产业,哪里找?没有烟叶产业,资福镇村的财政收入和农村农民面貌是怎么一种状况?

  通过大讨论,与会人员的认识得到空前的提高,一致认为,资福镇没有烟叶产业,可以说是镇村财政步履艰难,比较贫困;农民没有烟叶产业,还有相当部分会处在温饱边缘。烟叶产业是资福镇未来相当一部分时期内的主导产业,必须保持健康持续发展。现在,资福镇烟叶生产质量还比较差,就必须不断提高烟叶生产质量水平,不断提高烟农质量意识,规范烟叶生产管理,永远把烟叶质量放在烟叶生产工作的首位,做强资福镇烟叶产业,使它真正变成强村富民的优良长效产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