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德宏州烟叶种植面积达到22.8万亩

2014年09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德宏团结报》报道 作者:明雄忠
A+ A

  烟草在线据《德宏团结报》报道  近年来,云南省德宏州烟草产业在短时间内实现跨越发展,在全省烟草行业中呈现出一枝独秀、后起之秀的良好发展态势。

  2014年全州烟叶种植面积达到22.8万亩,收购烟叶63.78万担,实现烟叶农业产值7.6亿元。户均种植面积5.3亩,4.3万户烟农平均每户实现种烟收入1.74万元,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2014年德宏烟叶产生的增值税、所得税全部在德宏州完税,可实现税收1.53亿元,烟叶税收突破3亿元。

  德宏州紧靠北回归线,属全球优质烤烟产区,拥有与津巴布韦相似的自然条件和热区砂质土壤资源优势,这种得天独厚发展绿色生态、特色优质烟叶的资源优势,是国内及省内其他烟区不可复制、不可替代的。为此,德宏州提出了“打造一个支柱、坚持两个并重、建设三个基地、实施三步走”发展思路,即坚持把烟草产业打造成德宏州一个重要的支柱产业,坚持质量优先,质量和数量两个并重,着力打造“德宏翡翠之星”津巴布韦特色优质烟叶品牌和“德宏晾晒烟”品牌,将德宏建设成为国际型特色优质烟叶战略生产基地、中式卷烟高端品牌核心原料生产基地、全省最重要的烟叶后备战略基地,未来三年左右时间把烟叶收购量发展到100万担以上,烟叶产量发展到100万担后争取建设烟叶复烤加工厂,实现德宏烟叶就地复烤,第三步是争取建设面向东南亚、南亚市场的德宏卷烟厂。

  近三年来,全州烟草行业补贴和地方配套资金共投入近7亿元用于水源工程、烟水烟路工程等项目建设,极大地推动了德宏州农业现代化建设。自从德宏州2012年被确定为全国特色优质烟叶基地和全省最重要的烟叶后备战略基地后,烟草产业异军突起,无论是组织结构的完整性、产品的专业性、产业的规模化,还是群众的广泛性,都成为德宏产业发展的一面旗帜。同时德宏州卷烟销售、缉私打假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