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大理州召开2014年烤烟移栽工作现场会(图)

2014年04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大理消息 作者:石艳萍
A+ A

  烟草在线大理消息  云南省大理州2014年烤烟移栽现场会于4月25日在剑川县甸南镇发达村召开。州政府段玠副州长,州政协副主席张松,州“两烟”生产协调领导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各县(市)政府分管领导、烟办主任;州局(公司)局长、经理樊在斗,李再光副经理和州局(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分公司主要负责人、生产副经理和生技股长参加了现场会。

  参会人员在参观甸南镇发达村移栽现场后,听取了甸南镇落实贯彻“严控规模”红线及烟叶生产精益管理经验介绍,州局(公司)烟叶技术中心技术人员对膜下小苗移栽技术进行现场培训;参会人员纷纷下田进行小苗膜下移栽的掏苗盖土,亲身实践和领会膜下小苗移栽的技术要求及操作要点。

  州局(公司)李再光副经理对全州严守“严控规模”红线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州烟草公司系统要切实抓好四项工作:一是要将严控规模作为烟叶工作的首要任务,坚决守住烟叶种植红线,抓好合同签订、物资补贴、烟苗管理、移栽面积、优化结构、收购管理、专卖管理七个环节,促进烤烟生产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要牢固树立节令意识,强化措施,因地制宜,实现最佳节令移栽;三是切实加大移栽技术指导服务力度,在做好壮苗供应管理的同时,加大技术服务指导,强化抗旱预案,做好重点区域、重点环节抗旱移栽;四是要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制,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加强领导,严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层层抓落实,还要做好栽后专项督察检查考核工作,确保严守“控制规模”红线。

  最后,段玠副州长代表州人民政府作了重要讲话,提出四个要求:一是要严格按合同计划栽烟,做到“不能多栽,更不能少栽,还不能乱栽”。计划就是落实指标,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下达的合同指标计划落实好面积,严格按照合同栽烟;二是要按规范和要求栽烟,实行“科技兴烟”战略,将各项科技措施落实到烤烟生产每个环节中,按照技术要求科学、规范、合理栽烟;三是要按甸南镇经验栽烟,做到早栽、栽好、规范移栽,特别是要做好膜下小苗移栽技术指导和培训力度,到田间地头指导老百姓抓好烟叶移栽及栽后管理;四是要按节令栽烟,倒推时间表,全州要在5月10日前全面完成移栽。节令就是科技,是生产力,只有节令抓好了,才能真正实现科技兴烟战略。(石艳萍 供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