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湖南宁乡:打造全国一流现代烟草农业示范园区

2012年12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红网 作者:熊胜兰、李宏伟
A+ A

  烟草在线据红网报道  12月3日,湖南宁乡县召开烟叶工作大会。会议回顾总结了今年烟叶工作,安排部署明年烟叶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全力开创宁乡烟叶产业发展新局面。宁乡经开区工委书记、县委书记黎春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突出发展主题,推动宁乡烟叶产业新一轮的提质跨越,建成全国一流现代烟草农业示范园区。会议由宁乡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辉主持,市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人到会指导,县领导龚畅、闵志平、徐胜辉参加会议。

  会上,宁乡县委常委、副县长龚畅作烟叶生产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年全县种植烟叶10.01万亩,其中烤烟7.76万亩、晒烟2.25万亩,种植面 积较上年增加2万亩,其中烤烟增加1.32万亩、晒烟增加0.68万亩。全县收购烟叶达27.76万担,其中烤烟19.8万担、晒烟7.96万担,较上年 增加4.33万担,居全市第一、全省第二。实现烟叶总产值2.79亿元,烟农总收入3.26亿元,烟叶税收6120万元,分别比上年增加8900万元、1 亿元、1830万元。2013年全县烟叶工作的指导思想是:牢固树立现代烟草农业理念,按照“一基四化”的总体要求,立足稳步发展、园区推进,转变发展方 式、管理模式,突出提质增效、项目建设,加快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步伐,全面提升我县烟叶生产整体水平,努力将烟叶产业打造为我县强农富民的支柱产业。总体目 标是:全县确保种植烟叶10.3万亩,收购烟叶30万担;力争种植烟叶11.6万亩,收购烟叶35万担。报告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抢抓机遇,努力推动全县 烟叶再上新台阶。要坚定信心,统一思想,集中精力发展产业;要树立雄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做大规模;要下定决心,把握重点,坚定不移提升质量。二要明确 目标,强化措施,确保2013年烟叶生产规模效益。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要抓好面积落实,确保发展目标;要优化发展方式,提升烟叶品质;要创新 组织模式,实现提质增效;要立足当前工作,迅速掀起备耕高潮。

  黎春秋充分肯定了宁乡县今年烟叶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通过统筹产业推进,实现了宁乡烟叶产业的规模与质效的崭新跨越,实现了量的扩张、 质的提升、势的蓄积。针对宁乡县烟叶生产中存在的思想基础不够夯实、工作发展和推动不够平衡、发展方式有待进一步优化等问题和不足,他要求要把握好当前烟叶 产业发展中市场需求充足、刺激政策密集、自身优势凸显等机遇,为下一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黎春秋强调,明年烟叶产业发展的目标和重点是要突出发展主题,推动宁乡烟叶产业新一轮的提质跨越,建成全国一流现代烟草农业示范园区。一要凝聚 发展共识,确保明年全县实现烟叶收购30万担。烟叶产业是强农富民的重要产业,烟叶产业对农业结构调整和基础设施建设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二要转变发展方 式,推动方式要从强力推动转化为强力推动与内生驱动相结合;刺激政策和奖励政策要适当进行调整;要变粗放的生产方式为集约生产,充分发挥合作社的作用。三 要突出发展重点,要进一步突出质量和效益。效益是规模的生命,效益是市场和品牌的生命。要围绕管理做文章,围绕品牌要效益,通过管理来提升质量,通过创造 品牌来提升效益。四要强化发展保障,要强化组织保障、作风保障和考核保障。

  会议还表彰了2012年度烟叶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各种烟乡镇主要负责人递交了烟叶生产目标考核责任状。大屯营乡、沙田乡、黄材镇富源烟叶专业合作社等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