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广西富川烟草投资七百万元建设水利排灌工程(图)

2012年02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富川消息 作者:卢彩益
A+ A

会议现场

  烟草在线富川消息  2月1日,广西贺州市局(公司)在富川县局一楼会议室召开富川县石家乡白云洞综合水利排灌工程施工技术交底会。会议就施工前的准备工作、施工工艺、施工标准、施工技术规范等进行技术交底。该市局(公司)现代办负责人、富川县局分管领导、富川县两烟办领导、水利专家、监理单位代表、设计单位代表、各施工单位代表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技术交底现场

  富川县石家乡白云洞综合水利排灌工程是贺州市局(公司)目前在烟区建设较大的综合项目,投资金额约702万元,建设内容有渠道2km,机耕道8km,抽水泵房及输水管路,1座1200m3的高位水池及42座200m3的低位水池,灌溉PE管网6.4km。其中旱地管网灌溉工程是首次在贺州烟区内建设。 

  会议强调,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认真履行合同约定的工作职责,做好每一环节施工和监理工作,设计单位要做好跟踪管理工作,业主方要狠抓现场管理。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增强责任意识,形成合力,确保工程按期、优质地完成建设任务。

水利专家作技术指导

唐庆生副经理主持会议

现代办作工作要求

  会议结合项目特点,对施工方提出了以下几项要求:

  一是在开工前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及施工方案,施工进度计划,材料设备、成品、半成品等进场计划送监理审批后再交至业主,并在进场后抓紧做好项目划分单位工程、单元工程、工序工程。

  二是开工前要先进行场地清理,包括开挖区的杂草、垃圾、不可利用的表土及其障碍物。应对测量控制点及放线位置进行校核,开挖边线应有足够数量的标志桩,并要注意防止移位、损坏。施工方需邀请村委和群众代表一同参与放线工作,避免发生不必要的矛盾,保证工程开工顺利进行。

  三是开挖和回填土方面:开挖基础的深度和宽度要符合按设计要求,如有异常现象应及时向监理、业主汇报,待做出处理决定后再继续施工。回填土要按照要求进行回填,否则一律不予验收。

  四是隐蔽工程必须经监理及现场代表到现场核实、验收签证并拍照后,方可进行下一道工序。施工方必须将工程签证资料在相应工程结束后5天内完成并提交给业主。

  五是砌体伸缩缝、沉降缝的要求:按设计部门提出的要求,砌体伸缩缝、沉降缝必须按设计要求预留,缝内充填材料需按设计要求使用沥青水泥砂浆,如未按设计要求完成的,一律要完善后才能验收。

  六是PE管材必须按照设计要求采购,所采购后PE管材的品牌、承载压力等规格参数必须与招投标文件一致。水泵、管材等设备材料到货后要及时通知监理和业主代表到现场抽样送技术监督局检测。使用前必须进行试运行实验并作好记录。

  七是施工方要确保做到施工过程资料与施工进度同步,保证过程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如施工过程资料不能与施工进度同步,发包人有权拒付工程进度款或结算款。

  八是施工方必须接受政府、村委、烟叶站和业主有关现场管理人员的工程质量监督。 

  九是各施工方要高度重视施工过程中的安全工作,做到工程结束无大小事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