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曲靖市烟农2011年户均收益15881元

2012年01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曲靖消息 作者:王炳会
A+ A

  烟草在线曲靖消息  2011年,面对育苗期间普遍遭受低温影响,大田生长期间夏旱灾情突出,烤烟生产后期云南省曲靖市的师宗、麒麟、陆良局部又遭受严重冰雹灾害的复杂局面,曲靖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紧紧围绕“全心全意为烟农服务”要求,在服务烟农上践行“利国惠民”理念,着力抓好优化烟叶结构、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和烤烟生产工作,保障烟农收益。全市烟农实现烤烟收益39.18亿元,较2010年增长26.55%;烟农户均收入15881元,较2010年增加4834元。

  在优化烟叶结构工作方面,全市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优化烟叶结构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工作措施,行动果敢、措施有力、服务到位,坚决把不适用烟叶消化在田间地头,着力抓好田间不适用烟叶消化处理及综合利用等工作。全市共清除不适用底脚叶10.79万吨、不适用顶叶5.6万吨;兑现不适用烟叶处置协调经费1007.3万元,补贴烟农8634万元;烟农亩均收入较去年增加246元。

  在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方面,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突出生产组织方式创新,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采取全新的思维、超常规的举措,加强烟叶生产组织方式创新、专业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减工增效的探索实践,在提升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水平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有力推动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上水平。全市投入补贴资金4.3亿元,完成烟水工程、机耕路、土地整治等基础设施项目7596件,受益面积14.12万亩;发展种植专业户1.03万户、种植型专业合作社57个、家庭农场75个、综合型种植专业合作社2个,累计种植面积37.38万亩;成立烤烟生产综合性服务专业合作社18个,组建烤烟生产技术服务协会总会7个、分会18个,专业化服务水平得到不断提升;投入资金2427万元,引进田间作业机4台、烟叶采收机10台、烟叶封顶机2台、散叶烘烤设备6座,亩均用工降至15.8个;基地单元建设稳步推进,宣威热水基地单元在国家局2011年烟叶基地单元建设验收工作中,顺利通过国家局的抽查验收并被评为优秀。

  在烤烟生产方面,各级各部门坚定信心、扎实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牢固树立节令意识,实行“移栽目标倒逼制”,保证最佳节令移栽工作落实到位;充分发挥现代烟草农机作用,在深耕、起垄、移栽等环节大力推广机械化作业;推广烟蚜茧蜂防治烟蚜和多肽保、杀虫灯、黄板、性诱剂等生物防治技术110万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