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疫情中的平凡

2020年04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夏静
A+ A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中国人回家团圆的脚步,或许我们都未想过那远在天边的疫情会迅速波及中国;未曾想到2003年发生的灾难会如此相似的“重蹈覆辙”;未曾想到我们需要再次面对这种突如其来的变故。

  从疫情发生到现在大约2个月的时间里我们从各种渠道听放到了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也见证了无数伟大的逆行者。这里我们不需要再次去回顾这些会被历史铭记的人和事,我们需要的是发现我们身边在疫情中平凡的坚守者。

  疫情来临的时候我们每一个人再次真实的感受到国家强大、制度优势带给我们的安全感,在平时人们中可能心中对国家有着不同的看法,但是这次我身边听见看见全是对国家一致的赞誉和支持,在中国何一个小问题加上14亿人口这个前提都不会是小问题,所以面对困难的时刻,需要平凡的人去支持去理解国家。从政府层面的八方驰援,到民间的自发而动、无不印证了中华民族的坚韧不屈。

  抗击疫情不需要“口号”,需要的实在的行动,900万人的武汉封城、4万多支援医护人员,每一天需要消耗的物资和金钱是天文数字,每一个确诊病例、每一个重症病例不是一组组冰冷的数字,他们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面对疫情对经济的打击,政府毫不犹豫的选择“以人为本”的国家行动,不计得失的全面救治每一个病人。这就是“以人民为中心”最好的体现。

  疫情在国家全力防控和广大人民鼎立支持下总会过去,我们的生活还将继续,面对疫情对经济的打击,用实际行动复工复产才能做出真正的贡献,四川中烟作为中国烟草旗下的一员,每年为地方财政贡献着百亿以上的税收,有了实实在在经济层面的支撑才能为疫情过后的发展提供帮助。因此科学可控的复工复产是对抗击疫情最好的支持,四川中烟从领导到每一个基层员工都万众一心的做好复工复产工作,防疫物资的紧急采购、大数据的疫情监控、每日定时的清理消杀、远程办公、错峰上班、分时用餐等一系列的措施有效的保障了在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恢复生产,四川中烟的每一个员工对特殊时期的特殊安排没有抱怨、用行动支持着公司的复工复产,从健康扫码、自驾上班到健康报告。平凡的四川中烟人用每一次行动为企业为国家做着贡献。这些平凡的人在疫情期间没有“英雄”的光芒,但是他们是我们赢得这场疫情防控大决战最不可或缺的人。因此我们需要对每一个平凡的人说一声“感谢”。

  目前疫情的变化正积极向好,但是我们仍然不能有一丝大意、不能因为侥幸和疏忽造成反复,所以每一个平凡的人需要在特殊时期做好“平凡”的工作。让我们一起努力迎接姹紫嫣红风暴过后的夏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