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退休不褪色 抗“疫”路上显担当

——记75岁老党员刘文科事迹
2020年03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许祥贵
A+ A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历阳镇镇村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积极参加到防“疫”一线,涌现出一批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抗疫典型,他们以实际行动做到了哪里有疫情、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就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月15日,一场春雪让大地披上银装素裹,气温骤降,寒冷阻挡不住“逆行者”前行的步伐。在历阳镇胜利村月陈村民组疫情防控检查点前,一个70多岁的老人,佩戴疫情防控袖章、佩戴党徽和佩戴口罩的党员志愿者,细致地排查每一个过往人员,扛起疫情防控“守门员”的重任。他就是胜利村党员志愿者、有着40多年党龄的优秀共产党员、原胜利村退休村主任刘文科同志。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村里筑起了一道阻断病毒传播的防火墙。

  从入户宣传、横幅悬挂、公告张贴,到卡点物资发放、值班值守。他事无巨细,以身作则,连续十多天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看到老主任忙碌的身影,身边的群众纷纷支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现在疫情严重,外来人员一律不准进村,请你支持我们工作,赶紧回去!”登记信息、耐心劝导、认真核实、积极宣传……75岁老党员刘文科一丝不苟,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出门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

  “作为老党员,我要带头,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作为志愿者,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当好防疫安全的“守门员”,为尽快战胜“疫情”冲在前头。虽然苦,但能为防疫工作做点事情,我心踏实”刘文科自豪的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种国难当头,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刘文科选择了“逆”行,他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和攻坚克难的大局观念值得学习,他的身影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