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拧紧疫情防控闸门打通客户服务链条

——四川攀枝花烟草东区分公司
2020年03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石婷婷
A+ A

  “己亥末,庚子春,荆楚大疫,染着数万计。众惶恐,举国防,皆闭户,街无车舟,万巷空寂,青丝、白发,皆身先士卒;布衣、商客,皆争先解囊;南山镇守江南都,率白衣郎中数万抗之......”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场抗疫阻击战,也是一场经济保卫战。市场调研分析、疫情防控宣传、强化客户服务、人员返岗复工......随着战“疫”进入关键阶段,四川攀枝花东区局(分公司)营销科做好疫情防控和强化客户服务“两条线作战”,一路小跑,不断释放正面预期。

  实行在线办公、轮流到岗,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

  “自1月30日起,东区所有营销人员进入工作状态,采取居家办公、在线办公、轮流到岗等方式完成工作任务,必须保持手机等通讯方式畅通,以便第一时间取得联系。”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下,疫情防控成为复工复产的重要前提。2月2日,东区营销科给客户经理发布通知,要求在攀人员按照值班表轮流到岗,并由值班人员做好每日的办公室消杀工作。每天除到岗人员以外,每一位客户经理都24小时在线值班,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居家办公、在线办公的作息时间保持与公司在岗的作息时间一致。

  为减少人员的聚集和流动,工作会议、重要事项通知全部改为线上进行,并每日线上对个人去向、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进行上报。

  “今天我值班,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大家尽管联系我”,这是在疫情形势极为严峻时轮岗值班的第一天,东区客户经理赵亚东在营销群里发的一句让人倍感暖心的话。受疫情影响,科室同事有的居家隔离,有的居家办公,很多工作没有公司内网无法进行。当天,赵亚东在值班时帮助科室其余10位同事完成了两个体系的录入,并为每一位同事发送了居家办公必需的客户基础信息和访销登记表。在这个特殊时期,那天他的下班时间比平时迟了1个小时,但事后他说道自己有时间有条件能帮大家做的工作就做,这不仅是我们每一位客户经理份内的工作,而且关系到整个卷烟营销、整个公司的工作。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在无情的病毒面前,小小的举动就是一丝暖阳,在东区营销科这个集体中,部门成员之间团结互助,互相提醒对方注意防护,并及时上报周围的情况,更好的协调工作。

  推出微信、QQ等线上服务,服务保障工作不断线

  疫情期间,营销人员的实地走访拜访客户等工作按下了暂停键,但卷烟营销工作的线上客户服务仍处于“进行时”。

  为更好的了解广大卷烟零售户复工复产的实际困难和需求,东区营销科就辖区内1544户零售户的当前卷烟经营社会状态展开了调查,为确保数据的准确可靠,东区营销科每一位客户经理挨个对自己辖区内上百户零售户进行了电话询问、线上调查,反复确认每一位客户三十余种卷烟规格的库存、销量和价格,精准的测算每位客户卷烟的存销比、价格等,为卷烟经营策略制定提供有效支撑。

  “真诚才能打动人心,用心才能服务好零售客户”是东区营销科服务客户的宗旨。在疫情期间,更是体现了“用心”二字。线下拜访工作的暂停,线上服务的指导全面开启,从前期针对客户的节后市场调查了解市场状态,到下发疫情期间零售客户调查表,统计零售客户确诊、疑似病例情况,再到收集零售客户访销配送路线变化情况以求及时了解客户所在街道受疫情管控情况,确保卷烟能够准时送到每一位客户的手里。整个过程东区营销科始终规范有序的开展着工作,最大限度的降低疫情对日常客户服务工作的影响。

  “经理,这疫情期间不敢开店,开了有时候一天也就卖几包出去,这货堆积在这里,流转资金也没有这可怎么办啊?”

  “您别急,让我来帮你想想办法,解决问题。”

  这是东区营销科刚入职一年的新进客户经理余昌芹和她辖区零售客户兰江的对话。兰江是东区1544位客户里的一位特殊零售户,他身患残疾行动不便,去年6月也因儿子工厂的一场火灾而负债累累。考虑到兰江家庭情况的特殊性,余昌芹在接到电话后立即通过线上指导帮助兰江清点库存,了解其各种卷烟的销量、精准测算其存销比,结合兰江的实际情况为他制定卷烟订购方案,合理购进,既保证了资金的流转,也减轻了货源堆积的情况,同时也线上指导他学习疫情防控期间的经营防护措施。通过客户经理余昌芹的帮助,零售户兰江也解决了他的一大烦恼,在无情的疫情在感受到了来自我们客户经理的温暖。

  “这段特殊时期,虽然我们不能实地去拜访到每一位客户,但通过线上的交流,带给客户的关心,让客我关系似乎更近了一步,客户都称赞我们烟草公司有人情味。”东区营销科一位身居营销一线十年的资深客户经理苏晓伟说道。面对疫情,身为客户经理的苏晓伟不仅关注的是客户的财富健康,更关注的是他们的身体健康,他在疫情期间持续性的通过微信、QQ、自律小组群向客户宣传防疫知识,带领客户学习疫情期间经营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克服疫情带来的冲击,帮助客户减少损失,坚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不放松,复工复产不停步。疫情当前,东区营销科积极复工复产,急客户之所急,忧客户之所忧,至今,东区营销科疫情防控工作效果明显,复工复产已步入正轨,东区营销人员有信心有能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守护者,当好复工复产的领头羊,唯愿春暖花开,山河无恙,一切皆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