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云南中烟曲靖卷烟厂青年团员争做“防疫知识宣传员”

2020年02月27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李师傅,您看这道题,车间门口的酒精擦手纸使用完后一定要投入固定的回收箱。因为酒精是易燃易挥发的液体,遇明火、高热能会引起爆炸燃烧,所以一定不能带进车间。”

  “对对对,绝对不能把安全隐患带入车间,小吴,谢谢你的解答,通过这套测试题我还真学到了好几个防疫知识点哩!”

  类似这样的对话,正发生在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曲靖卷烟厂车间的各个机台。

  战疫情,保生产。曲靖卷烟厂复工复产以来,车间的职工已经习惯了新的“进车间姿势”:擦手消毒、测量体温、扫码进场。如有职工顺手把酒精擦手纸带进车间,这可是个不小的安全隐患。为切实保障安全复工复产,加强疫情防控管理,提高职工防疫意识,曲靖卷烟厂卷包部两个团总支共同组织开展了一场“卷包部防疫小知识测试”,青年团员们迅速行动起来,争做防疫知识宣传员。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最吃紧的关键阶段,“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了解病毒的相关知识对我们预防新冠肺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尤为重要。这份防疫小知识测试题不仅涵盖了个人防护的关键内容,还有车间防疫的重点及措施。通过职工手机端答题结合青年团员一对一现场讲解的方式,有效宣传了疫情防控知识,提高职工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让每个职工都成为“抗疫标兵”。

  疫情面前,曲靖卷烟厂的青年团员们积极行动,与广大职工一同努力,用知识战胜恐慌、用科学战胜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