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湖北宜昌兴山县局:战“疫”情抓农时 防疫育苗“双促进”

2020年02月24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
A+ A

  当前正值烟叶育苗关键时节,为贯彻落实省、湖北宜昌市局(公司)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积极稳妥复工复产工作部署,宜昌兴山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头等大事”和烟叶生产“最重要工作”的定位,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烟叶育苗,战“疫”情抓农时,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

  今年,全县计划育苗面积17640亩,为切实做好育苗准备工作,县局(营销部)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和协调,妥善解决从外省调运烟叶育苗物资运输及转运、烟叶技术员返岗通行问题。截至目前,各烟叶收购站点关键岗位人员已全部返岗到站点。已调运专用肥638吨、硫酸钾及硝酸钾77吨、育苗基质7802袋、水盘6540张、苗盘43380张,其余生产物资正在积极调运中。

  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烟叶生产“两不误”,县局(营销部)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局(公司)“六个包联”工作要求,制定印发烟叶育苗阶段疫情防控实施办法,领导班子成员包站联片,并以基层站点为单位,分别成立烟叶育苗专班,把烟农群众和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层层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力做好防疫期间烟叶育苗工作。同时,及时通过企业微信举办视频培训会,着力提升烟叶技术员专业技能。

  在抓好育苗物资准备的同时,为保障育苗烟农和用工人员安全防护,县局(营销部)一方面积极采购一次性医用口罩、84消毒液、次氯酸钠消毒液、消毒喷壶等物资,做好充足的应急防护准备;另一方面,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电子宣传单等信息化手段和平台,将疫情防控相关政策、防控措施及防护知识及时准确宣传到每一位烟农和育苗人员,着力增强安全防护意识。

  为加大烟叶育苗期间防疫工作力度,连日来,县局(营销部)主要负责人深入各烟叶育苗点实地查看育苗进度、育苗大棚消毒、苗床管理及作业人员安全防护等工作,并对育苗一线作业人员表示慰问,叮嘱他们要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头等大事”的思想,在生产中既要注意自我安全防护,又要抓实抓细育苗关键环节,为全年烟叶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2月15日,在黄粮镇烟叶育苗大棚,工作人员对育苗烟农及用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监测,要求所有用工人员必须统一佩戴口罩后上岗。各育苗专班每天负责对育苗场地、育苗大棚、育苗工具等进行全面消毒,做好育苗大棚人员进出登记管理。

  2月17日,在高桥乡烟叶收购点,工作人员按照“防疫生产两不误”要求,组织专车对全乡38户烟农送去急需的育苗物资、医用口罩和84消毒液,督促和提醒烟农不串门、不换工,在做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抢抓农时开展烟叶育苗,力争在2月底前完成。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兴山县局(营销部)将持续抓好统筹协调,决不因疫情防控影响烟叶生产,为顺利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