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零售客户怀大爱 抗击疫情显担当

2020年02月11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蔡寅哲
A+ A

  这个春节有点不寻常。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许多零售户生意惨淡,损失惨重,但他们中仍有不少人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给周边消费者带来最实在的温暖,也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温情。

  1月23日至24日,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卷烟诚信守法经营自律小组微信群里热闹不已:忧心忡忡的卷烟零售户们从生意惨淡诉苦打气聊到抗击病毒形势严峻,从相信医学感激支援聊到控制扩散匹夫有责……

  大伙儿达成三条共识,并向全区卷烟零售户发出倡议:一是带头不信谣不传谣,能坚持营业的就开门营业,保障周围居民的生活需求;二是开展“共抗病毒,义赠口罩”活动,大家自愿向没有口罩的消费者免费赠送口罩(每人1-2个),并指导佩戴方法;三是坚决抵制哄抬物价或高价贩售口罩行为,发现后举报。

  荆州区金枝超市的段磊、美林平价的刘强和汾源商贸的庄爱军口罩库存量较大,他们在荆州区烟草客户经理陈真军等人的指导下,将口罩分给其他店铺共同发放。自1月23日起,三家累计分发口罩82000个。水榭香堤小区的优宜家超市老板张晓于1月23日在小区群里发布赠送口罩消息,累计送出口罩逾4千枚,小区居民纷纷为之点赞。

  看到身边的店面不仅没关门,反倒免费赠送口罩,不少消费者非常感激。一时间,荆州区卷烟零售户默默送出口罩,并叮嘱消费者做好防护的义举通过网络迅速传播开来,也带动沙市、松滋等地的零售户加入爱心行列,如:沙市区仁华烟酒的马龙除自费购买近千元口罩免费发放外,还向抗击疫情公益基金捐款3000元。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参与“义赠口罩”活动的卷烟零售户逾两百人,其他各类公益捐赠活动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1月28日,荆鑫烟酒田小云、阳阳蔬果乐超市陈海华等店为荆州区纪南镇红光村提供口罩4000个;北环路芙蓉兴盛馨慧便利店为荆州市中心医院捐赠牛奶、方便面和纯净水20余件;1月30日,大部分零售店的口罩告罄,五一路美宜佳、徐大妈超市等十余家店仍凑齐6800枚口罩,捐赠给急需口罩的荆州区城南街道花园村;1月31日,荆鑫烟酒田小云为荆州交警一大队捐赠酸奶99件,旺玥商贸杨正强为荆州电视台一线记者捐赠矿泉水50件;荆北路诺亚烟酒杨小娟联系到香港的一条防护用品生产线,2万3千套防护服(欧标5类)于2月1日运抵湖北,准备提供给多家医院的二线医护人员。

  平凡之中见大爱,危难关头显担当。

  据了解,春节前有的卷烟零售户通过借钱、贷款备的年货商品,疫情来临后生意冷清,许多商品无法退还厂家,损失惨重。但即使是这样,他们在疫情面前仍然毫不犹豫为社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月2日下午,金枝超市的段磊已将店内所有口罩(折合人民币3万余元)全部送空,只留了3枚自用,他还后悔自己之前平价卖出了部分口罩,说国难当头应该全部免费赠送。美林超市的刘强也曾在闲聊中提起,自己从小失去双亲,是吃百家饭长大的,深知回报社会的道理。

  是的,我们为身边这群朴实无华又心怀大爱的零售户感动不已。真心祝愿我们的国家早日战胜疫情,祝愿广大零售户早日度过难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