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奋力夺取双胜利】烟草行业工作动态(三十七)

2020年09月16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公众号 作者:
A+ A

  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

  浙江温州市局(公司)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掀起“绿色风潮”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以强化食堂管理为根本,积极倡议员工文明用餐、杜绝浪费为抓手,掀起“绿色风潮”,引导广大员工争当“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和示范者,将中央号召落到实处,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坚决反对浪费的新风尚。

  一是落细落实食堂管理,形成有效监督。第一时间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传导到食堂管理,依托5D食堂建设成效,形成厉行节约的具体行动方案。完善食堂现场管理、满意度评价、意见反馈等监督机制和评价体系,进一步明确监管主体和责任内容,对食堂“节约化”运行的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把关,形成了食堂内部时时监督、职能部门定期监督、管理人员在线监督、广大员工随时监督的全方位监督链条,将厉行节约落到实处细处。

  二是全面全员营造氛围,党员带头示范。扎实开展好崇尚节俭、杜绝浪费宣传工作。线下以分发倡议书、粘贴宣传标语主题海报、摆放台卡等形式,营造浓厚的节约氛围;线上采用OA、H5、短视频等形式深入宣传厉行节约的重要意义。组织志愿活动,党员带头表率杜绝浪费,倡导全体员工承诺文明用餐,并开展文明劝导,引导光盘行动,守护“粮”心。

  三是统筹协调推进,形成绿色工作风尚。将厉行节约与“清廉温烟”建设相结合,通过科普、绿色家书等内容建好节约机关和节约家庭;将厉行节约与“奋战1335,打造数智温烟”相结合,通过信息技术,贯通各项工作数据流,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为破解浪费难题提供“数智”思路,让勤俭节约的意识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温烟蔚然成风。

  (作者:浙江省温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 刘一心)

  湖北罗田县局:用好宣传武器 根植厉行节约理念

  近日,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采取多项举措,把好杜绝餐饮浪费“宣传关”,在员工中广泛根植“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理念。

  县局(营销部)宣传部门率先行动,用好宣传平台。在内部局域网和服务大厅循环播放“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图片和标语,在食堂张贴“文明用餐,从我做起”主题标语,让食堂管理制度、健康科学饮食宣传海报及时上墙。

  “今天,请按需取餐!”“今天,你‘光盘’了吗?”取餐处,财务部门用彩色纸张打印的“温馨提示”,让人眼前一亮。

  “接力签名!拒绝餐饮浪费。我是第23515位接力承诺者……”党建部门负责人在企业微信群分享了《湖北日报》发起的接力签名。营销部门每日发布小贴士,包括提倡勤俭节约的先贤小故事、珍惜粮食的古诗词等。家庭是制止餐饮浪费的基本单位,专卖管理部门向员工家属发出勤俭节约倡议书,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范围。

  县局(营销部)负责人说:“勤俭节约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只要全局上下都行动起来,从一粒粮,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做起,从自身岗位做起,罗田烟草一定能打开从餐饮节约到全面节约的‘降本增效’新局面!”

  (来源: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烟草专卖局 供稿)

  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陕西中烟新产品研发专家评审首次会议在宝鸡召开

  近日,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新产品研发专家评审委员会首次评审会议在宝鸡召开。

  会议对卷烟产品维护香精香料配方进行定型评审,项目组负责人汇报项目实施情况、专家评委对样品进行感官质量评价,一致通过了香精香料配方定型评审,并对配方所用香精香料的暗码进行现场解码。

  会议要求,一是各位评审专家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原则,立足公司和品牌长远发展,从科学、专业的角度对样品进行评审。二是会议各项议程要严格按照行业、公司相关制度标准的规定执行,特别是在盒皮(烟标)、香精香料选型定型等关键环节要加强监督,真正发挥严格规范对产品研发维护工作的促进作用。三是要严格保密制度。香精香料配方作为公司卷烟产品的核心技术,务必要严格执行保密责任和义务。四是产品研发人员要深入市场、了解市场,有针对性地开展产品研发与维护,进一步提升产品研发维护的效率。

  (作者: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 霍建林 刘帅东)

  四川中烟举办2020年度新员工入职培训班

  近日,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举办2020年度新员工入职培训班,助力新员工走好迈出校园的第一步、走稳在四川中烟的每一步。

  本次培训为期3天,采用“理论授课+交流分享”方式进行。理论授课环节由企业目标管理、质量体系、产品安全、宽窄文化、安全教育五个部分组成,重点介绍了四川中烟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职能职责及产品体系。分享交流环节邀请了来自三联公司、绵阳卷烟厂和西昌卷烟厂的三位优秀青年为新进员工讲述自身成长经历、分享干事创业经验。

  培训传达了国家局局长张建民在四川烟草调研讲话精神和公司党组对新员工的期望及要求,勉励新员工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做“讲政治、守纪律、有目标、有专长”的四川中烟新青年。新员工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尽快转变身份、找准定位、融入企业,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培训结束后还进行了安全基础知识考试。

  (作者: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叶睆)

  广东深圳市局(公司)开展第二期“读书吧”主题活动

  近日,广东深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开展第二期“读书吧”主题活动。市局(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和副巡视员参加并作指导。

  活动指出,读书会是落实市局(公司)党组加强行业“软实力”建设、加强青年员工建设要求的有效形式,要充分利用好职工之家和“读书吧”活动平台,使其成为学习知识的“高地”、宣讲文化的“阵地”、青年成长的“基地”。活动举办要常态化,内容形式要多样化,参与主体要多元化,切实搭建起“学习分享、交流思想”的互动平台,带动广大员工学好“国史党史”,读好“深圳故事”,建好深烟文化。

  本期活动主要进行《史记·货殖列传》导读,并围绕儒家思想传统文化知识进行讨论。活动由市局(公司)规范办、职工之家、机关团支部联合举办,共16人参加。

  (作者:深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 马晓敏)

  聚焦生产经营一线

  云南师宗复烤厂与湖北中烟召开2020烤季产前座谈会

  9月8日,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物资采购中心一行6人到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师宗复烤厂开展2020烤季产前座谈会。

  会上,师宗复烤厂负责人对湖北中烟战疫情的英勇精神表达了崇高敬意,对推动复工复产和远程监打给予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并汇报了当前生产准备情况。湖北中烟代表对2019烤季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改进建议。双方签订了《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度打叶复烤技术协议》。

  下一步工作中,师宗复烤厂将紧紧围绕着品牌原料区域加工中心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通过产品质量的数据对标、管理对标,切实将“客户有需求,满足我来做”服务理念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

  (作者:云南烟叶复烤有限公司师宗复烤厂 高攀)

  江苏镇江市局布好节前市场“防护网”

  近期,江苏省镇江市烟草专卖局多点发力,布好节前市场秩序“防护网”。

  围绕“热点”,开展法规宣传。面向卷烟零售户开展“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宣传,宣传未成年人吸食电子烟的危害,明确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法律责任与追究形式。

  紧盯“重点”,实施市场巡查。针对卷烟流入实际情况,围绕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点环节开展突击检查与交叉检查,严查涉烟违法行为。围绕易外流品规、对象、渠道,实施有效监管,严密防范真烟外流。

  克服“难点”,组织联合执法。加强与公安网监部门合作,开展“互联网+自媒体”线上交易有效监管。加强与工商、交通、邮政等部门合作,开展物流快递寄递环节线下交易有效监管,实现线上线下监管同步。

  (作者:江苏省镇江市烟草专卖局 程伟)

  广西北海市局“四个严防”抓好中秋、国庆节前烟草市场清理整顿

  为进一步清理整顿和规范烟草市场秩序,近日,广西区北海市烟草专卖局以“四个严防”抓好中秋、国庆节前烟草市场清理整顿工作。

  一是“严防”走私活动反弹。继续采取“打防结合”工作法,实施巡查与守点、陆上与海上、打击非法运输船舶与车辆“三个结合”,通过打窝点、设路卡、抓主犯、查运输工具并举,严厉打击海陆卷烟走私活动。

  二是“严防”制假售假活动转移。对卷烟制假售假活动坚持“露头就打”,严查制假设备、原辅材料和假烟在辖区流入流出,杜绝卷烟制假售假活动从外省地区向北海转移。

  三是“严防”假非私烟冲击市场。加大对持证户的日常监管力度,坚决查处二次批发、低价竟销及销售非法生产烟草制品违法行为,压缩假非私烟市场空间。

  四是“严防”寄递涉烟行为抬头。坚持日常监管和巡查相结合,重点对各寄递企业分拣中心的寄递物品进(出)时段开展监督检查,精准打击非法运输、中转、储存、分销等各个环节涉烟活动。

  (作者:广西区北海市烟草专卖局<公司> 邓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