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浅谈烟草打假意义重大

2012年03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董胜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烟草打假,是国家赋予烟草专卖行政管理部门的使命,也是保持烟草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而且,烟草打假,其中还有多方面深层次原因的,下面,笔者就略谈三四。

  其一,是维护国家利益的需要。

  卷烟是一种特殊消费品,由于吸烟对人体有一定危害,为了控制卷烟制品生产和流通,国家对烟草实行专卖专营体制,并寓禁于征,对烟草实行高税政策。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卷烟,将会严重扰乱正常的市场秩序,使国家财政收入减少,从而损害国家利益。将制假售假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确保卷烟市场规范有序,维护国家利益,保证国家税收不受或少受损失,这是烟草专卖稽查部门的职责所系。

  其二,是维护消费者利益的需要。

  中国烟草行业在满足市场合理需求的同时,坚持不懈地致力于减害降焦工作,在技术上尽可能地减少了对人体健康有害的物质,切实做到了对消费者负责。但是,制假售假分子不择手段地追求利益最大化,在不具备基本生产条件的情况下,采用劣质原辅材料,使用简易的生产工具,生产出焦油含量及有害物质严重超标的假冒伪劣卷烟。如果让这些假烟进入市场,流入消费者手中,将会造成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经济损失,必须坚决查处。

  其三,是维护零售客户利益的需要。

  如果让大量假烟充斥卷烟市场,这对卷烟零售客户的诚信体系建设和长远发展,以及零售客户的声誉和利益都会造成极大的损害,这也会导致正规卷烟价格下跌、销量减少、库存增加的重要原因。还会导致卷烟调包、非正常渠道进货、恶性竞争等违法违规事件的屡屡发生,造成市场混乱,破坏市场的正常运行。所以说,将制假售假网络从源头上予以摧毁,是维护零售客户利益的治本之策。

  其四,是履行《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需要。

  《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是由世界卫生组织主持制定的第一部全球性公约,《公约》的制定为全球控制烟草危害,共同维护人类健康提供了法律框架。切实履行《公约》将会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吸烟危害的认识,积极营造控烟、健康、文明的良好社会环境。因此,打击假冒伪劣卷烟是我国政府的履约义务,也将进一步提升国家形象。

  所有这些都告诉我们:卷烟打假意义重大,而任重道远。烟草执法部门必须要凝心聚力、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共同奋斗把严厉打击制售贩假烟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做到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永不停息地将卷烟打假、打私和破除网络案件进行到底!才能维护烟草行业形象,推进烟草行业健康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